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市場新生命 新富町文化市場明開幕

新富市場重生為新富町文化市場,將於明天正式開幕。(記者黃建豪攝)

新富市場重生為新富町文化市場,將於明天正式開幕。(記者黃建豪攝)

2017/03/24 16:08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位於台北市萬華區的新富市場歷經80年歲月後,已由傳統市場重生為「新富町文化市場」,這座被評為市定古蹟的市場,保留了日治時期的馬蹄形外貌與木造事務所,明天(25日)將正式開幕,市場內包含展演空間、教學廚房、講堂教室、共同工作室與輕食業者,邀請民眾見證老市場如何展現新生命。

新富市場前身為1935年形成的新富町食料品小賣市場,為現存日治時期公有市場中,僅存能同時表現1930年代新式衛生政策與現存建築樣式的案例,因1978年環南市場出現,且新富市場周邊因攤販聚集形成東三水市場,使得新富市場功能遭取代而沒落,並於2006年由台北市政府公告為市定古蹟,深藏東三水市場與住宅區內。

如今忠泰基金會透過公開招標,取得9年經營權,以飲食教育、區域再生為核心,將新富市場重造為新富町文化市場,在維持外觀,並保存木造事務所與傳統製冰室情況下,透過內部整修營造出現代化設計空間,並引入夢想騎士 、芒草人慈善協會等社福團體與青創工作室。

忠泰基金會表示,他們對新富町文化市場的有3個期望,分別為透過活化文化資產,將市場轉換為飲食教育場域、形成在地公共論續平台與藉由開放新創公司進駐,引進年輕活力。

台北市者柯文哲今天下午出席開幕前記者會,柯說,萬華是台北發展的起源地,如何在老舊社區注入新的生命,一直是市府努力的目標,如今老市場得到新生命,萬華雙子星大樓也落成,加上環南市場重建已開工、第一果菜批發市場的中繼市場年底動工, 整個萬華區的都市計畫重整會持續精進。

新富町文化市場明將正式開幕,未來每周二至周日上午10時至晚間6時為免費開放時段,明起將有為期將近2個月開幕特展,並陸續於4、5月舉辦共享座談、市場導覽、風土學堂、共同工作室免費體驗等活動,皆採網路報名。

新富町文化市場內,包含展演空間、教學廚房、講堂教室、共同工作室與輕食業者。(記者黃建豪攝)

新富町文化市場內,包含展演空間、教學廚房、講堂教室、共同工作室與輕食業者。(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率領市府官員出席新富町文化市場開幕前記者會。(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率領市府官員出席新富町文化市場開幕前記者會。(記者黃建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