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令麟94狂 62頁投影片稱「限制出境是國家損失」

王令麟聲請解除出境,庭後不發一語離開。(記者溫于德攝)

王令麟聲請解除出境,庭後不發一語離開。(記者溫于德攝)

2017/03/22 13:34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前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因掏空力霸、東森集團被判刑入獄,在獄中又涉嫌行賄監所官員,扯出台灣獄政史上最大的貪污弊案;他事後遭裁定限制出境、出海、住居,每週一上午8點到新生南路派出所報到,至今一年半,日前聲請解除出境,台北地院今天上午開庭審理;王準備多達62頁投影片,自辯,至今均出庭受審,且行賄案可能僅是誤會一場,最後不忘搬出九旬老母親牌,甚至表示,限制出境將是國家損失。

王令麟投影片檔名為「王令麟聲請解除出境等陳述書」,內容多達62頁;他一開口即舉例,包括葉素菲、柯文昌與吳德美等企業家遭判刑後均未逃亡,相信自己也沒有逃亡理由,「希望公訴人不要因輿論壓力,對他做出不當比例的類比。」且他自89年台開案發生,以及後續力霸東森案,共計需到庭519次受審,「本人每次都規矩到庭,無一缺席或請假。」

王令麟接著說,檢察官雖以行賄罪起訴他,但他涉及行賄的物品「僅僅是5塊牛排、代購的二組(或一組)SKII以及一盒水果禮盒」,全案可能僅是誤會一場。且他自稱3.5億元的保釋金,全是朋友、廠商與員工所湊,在還有1.07億元尚未發還的情形,須對這些幫助過他的人信守承諾,絕不會棄保潛逃,更不會因此做出忘恩負義之事。

王令麟並說,哥哥王令一在監服刑,家中尚有九旬老母,不會棄保潛逃,且身在東森集團工作,更不會辜負股東、員工期待。他最後強調,限制出境在公共利益方面是國家損失;在私人方面,「不能出國拚經濟,是很嚴厲的處分。」

公訴檢察官認為,在未羈押情況下,相關裁定並不過分,且就如台泥前董事長辜成允事件一般,一旦企業出事,自然會有班底接班,盼法官維持原裁定。承審法官將於近日做出裁定。王令麟離庭後未發一語便離開法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