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掃蕩「人頭」公司 抄獲一堆東西2/7拍賣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查封人頭網咖的50組電腦設備。(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查封人頭網咖的50組電腦設備。(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2017/01/20 23:34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鎖定逃漏稅的「人頭商號公司」,今日同歩在全國強力執行,各地卡拉OK、網咖、酒品公司、寵物店等,大量動產遭查封,若公司負責人未於限期內繳清欠稅,這些東西都將於2月7日拍賣,想要撿便宜的民眾更不可錯過。

桃園分署表示,張姓負責人拒繳營業稅、所得稅及勞健保費共310萬元,執行人員今強制查扣3輛大型拖吊車及2輛貨車;另間卡拉OK店欠繳營業稅及娛樂稅,更登記負責人後繼續營業,執行人員將店內卡拉OK伴唱機及酒品查封貼上封條,李姓負責人當場繳清13萬元欠稅。

台中分署表示,今查扣4萬3800瓶各式料理米酒、10餘台精密齒輪機具、各式婚紗禮服、古董相機、保險箱、卡拉OK設備、寵物用品、燙髮器及烘髮器等,此次執行對象除舞廳、網咖外,還有酒品製造業及寵物用品業者。

台南分署表示,今兵分多路前往人頭義務人營業所在地強力執行,總計查封啤酒19箱、洋酒49瓶、煙品21條、現金2萬3036元、夾娃娃機18台、兌幣機1台等,另有公司負責人未免動產遭拍賣,立刻繳納10萬餘元欠稅。

士林分署表示,今查封眼鏡行內高單價鏡框380餘隻、隱形眼鏡320餘盒、網咖內傳真機、耳機、主機板等,首波行動預估徵起金額約100餘萬元。

台北分署表示,某泰式餐飲店欠繳營業稅、勞保費共90餘萬元,遭查封30箱酒品、飲料、壁畫、雕像等動產;另有日式餐飲店被查封高價酒5瓶,冰箱1具,並收取收銀機內現金4千元;兩店負責人皆承諾辦理分期繳稅。

新北分署表示,今執行對象包含人頭網咖、人頭餐飲店、人頭服飾店等,查封各式酒品750餘瓶及現金2萬餘元,中和地區某網咖找一個前科累累的余姓受刑人當人頭負責人,拒不繳稅,店內電腦設備50組被查封。

行政執行署指出,借名給他人登記為公司行號的負責人,無論是否參與經營,只要是法律上的負責人,公司行號欠稅時,即應負責繳納,如一昧規避,將有可能被限制出境,故絕對不要借名給他人登記為公司行號的人頭負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