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心中招! 50元偽幣這樣用

2017/01/17 16:35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小心!偽幣會這樣用!士林地檢署日前起訴一起偽造貨幣案,指出犯嫌大多將50元偽幣用於支付計程車資,受害運將人數難以估計。

起訴書指出,30歲羅姓男子於2015年3月29日,至台南市歸仁區某停車場,以10萬元的價碼向吳姓男子購買50元偽幣5000枚,合計面額25萬元,除將其中300枚用於還債,也用於支付計程車資,檢警同年7月9日前往羅男家搜索時,僅扣得343枚,其餘疑似已流入市面。

檢察官日前依偽造貨幣罪嫌起訴羅男,並提醒運將、小吃攤、雜貨店業者,50元硬幣面額雖小,仍應特別留意,如遇客人支付數百、數千元帳款,卻使用大量50元硬幣,很可能就是偽幣。

檢察官呼籲,若民眾發現手中持有偽幣,應立即報警,切勿抱持僥倖心態花用,否則也會吃上偽造貨幣官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