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溪高中工安意外民事和解 包商賠償每人約670萬

大溪高中圖資大樓新建工程去年12月21日發生5死工安意外(如圖),傳包商已與死者家屬達成民事和解,將賠償每名罹難者672萬5000元。(資料照,記者周敏鴻攝)

大溪高中圖資大樓新建工程去年12月21日發生5死工安意外(如圖),傳包商已與死者家屬達成民事和解,將賠償每名罹難者672萬5000元。(資料照,記者周敏鴻攝)

2017/01/11 16:4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立大溪高中教學圖資大樓新建工程在去年12月21日發生鷹架倒塌意外,造成5名工人不幸身亡,市府勞動局、勞動檢查處事後邀請罹難工人家屬與承包廠商進行賠償協調;據居中參與協調的市議員林志強今天表示,家屬和包商已達成民事和解共識,包商將賠償每名罹難者672萬5000元,包含撫卹、精神賠償、喪葬、慰問等,若包含勞保及國保,罹難者每人金額近800萬元。

林志強表示,賠償金部分圓滿協調後,民事部分已告一段落了,「主要還是幫家屬爭取最大權益、撫平內心傷痛」,剩下就是包商的刑事責任,家屬希望早日釐清工安意外真相,以期儘速回歸正常生活。

其中,廖家兄弟痛失雙親,因兩人未成年,目前由法院裁定監護人與和解對象,林志強透露,廖姓兄弟監護權可能交由兩兄弟的姑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