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國榮4億天價交保金 傳奇人生再添一筆

台北地院5日晚間召開接押庭,法官裁定朱國榮以4億元天價交保。(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台北地院5日晚間召開接押庭,法官裁定朱國榮以4億元天價交保。(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2016/10/06 00:1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特偵組偵辦中信金弊案,5日依涉證券交易法等罪,起訴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台北地院5日晚間召開接押庭,法官裁定朱國榮以4億元天價交保,限制出境出海、限制住居,超越東森集團前總裁王令麟的3億5000萬元,也讓一向低調神祕的朱國榮再度受到關注。

從一位涉及澳門搶劫殺人案偷渡來台的通緝犯,搖身一變成為事業版圖橫跨殯葬服務、不動產開發、休閒娛樂、雜誌媒體業,身價百億的大亨,朱國榮可謂一生傳奇。

現年63歲的朱國榮原名「朱子昭」,原籍中國廣州,兒童時期為中國共產黨的「少年先鋒隊」,18歲時到了香港,民國69年10月18日,當時27歲的朱子昭涉與6名從廣州偷渡至澳門的「大圈仔」,持搶洗劫南通銀行(現改名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運鈔車,劫走約新台幣1000萬元的澳、港幣現金,以及9張總額180萬港幣支票,並槍擊運鈔員釀一死一重傷。

而後,朱子昭逃亡至馬來西亞,再持「張炳坤」的假護照入台,71年間,他因接應幾名「大圈仔」被調查逮捕,因朱子昭身分特殊,還出動國防部反情報總隊協同辦案,因香港政府出面要人,除了朱子昭其餘人皆被遣返,朱則被送到綠島接受5年的感化教育,後來,朱子昭在警總的安排下,比照反共義士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開始做起珠寶、鑽石生意。

民國79年11月,朱子昭因涉入與現役軍人一起走私槍械、洗錢案,被警方逮捕,起出4把手槍及1把AK-47長槍;81年間,朱子昭因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被判刑1年2個月,出獄後,朱子昭認為自己的名字不好,於83年跑到戶政事務所改名為朱國榮,而後他改做不良債權買賣,專挑成本低、有風險的物件,友人曾誇朱眼光精準,藝高人膽大。

96年,朱國榮入主國寶集團,而後逐漸拓展事業版圖,其事業涵蓋甚廣,從國寶人壽、西湖渡假村、北海福座、水立方時尚館、新竹東方日星高爾夫球場,到《新新聞》雜誌,從殯葬業、休閒業、飲食業到媒體業,都可見朱國榮身影。

前年8月,朱國榮因涉嫌炒作龍邦股票,並介入龍邦經營權之爭,從中套利上億元,造成國寶人壽2億多元虧損,被檢調搜索約談,台北地檢署複訊後,以涉違《證交法》諭令朱200萬元交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