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前夕 高雄關攔12噸香港走私香菇

高雄關攔獲香港進口香菇私貨12噸。(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關攔獲香港進口香菇私貨12噸。(記者黃旭磊攝)

2016/08/24 15:26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中秋前夕,高雄關攔獲香港進口香菇私貨12噸。賦稅署高雄關今天(24日)於高雄港79號碼頭攔獲香菇、香菇絲、豬腳筋及火腿等私貨,今天下午於鹽埕區必信街私貨倉庫開倉清點,私貨以塑膠真空包裹,外裝紙箱藏匿於2只20呎貨櫃,貨主藏身幕後,委託報關行通關,海關將依據海關緝私條例規定通知到案說明。

高雄關機動稽核組幹部表示,貨主有前科,為高風險對象,這次冒稱申報「LED FIBER MODULE」(LED光纖模組)卻是滿櫃私貨,「開艙後香菇味衝出,根本不用開箱就知是私貨」。

1名年輕關員搶先發現異狀,關員表示,「貨櫃只有6百公斤,實在太輕了,不像是半導體模組機具,起運地香港也是高風險地區」。

相關影音

私貨以塑膠真空包裹,外裝紙箱。(記者黃旭磊攝)

私貨以塑膠真空包裹,外裝紙箱。(記者黃旭磊攝)

業者從香港走私火腿,企圖於中秋市場牟利。(記者黃旭磊攝)

業者從香港走私火腿,企圖於中秋市場牟利。(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