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菸品健康捐是「國民黨選舉金庫」 柳林瑋獲不起訴

醫師柳林瑋去年初不滿菸害防制倡議團體要求課徵「菸稅」,卻遭國民健康署阻擋,在臉書怒批時任國民健康署長的邱淑媞;台北地檢署認為柳林瑋是針對政策評論,沒有侮辱公署犯意,今將他不起訴。(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醫師柳林瑋去年初不滿菸害防制倡議團體要求課徵「菸稅」,卻遭國民健康署阻擋,在臉書怒批時任國民健康署長的邱淑媞;台北地檢署認為柳林瑋是針對政策評論,沒有侮辱公署犯意,今將他不起訴。(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2016/08/04 11:47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醫師柳林瑋去年初不滿菸害防制倡議團體要求課徵「菸稅」,卻遭國民健康署阻擋,在臉書怒批時任國民健康署長的邱淑媞「無恥、不要臉」,並指國健署堅持推「菸品健康福利捐」取代,是要拿來當成「你國民黨選舉的金庫」,而被國健署提告侮辱公署;台北地檢署認為柳林瑋是針對政策評論,沒有侮辱公署犯意,今將他不起訴。

去年1月,柳林瑋評論「菸品健康福利捐」前,台聯黨立院黨團就曾為此召開記者會,質疑每年超過300億元的菸品健康福利捐,約有3成淪為政府各單位浮濫補助民間團體的小金庫,甚至被拿來當政治活動經費使用。

對於國健署喊告,柳林瑋當時透過臉書PO文表示「歡迎」,指他是基於事實評論,並嘲諷「以後菸盒上面的警語改成:吸菸就是捐錢給國民黨!不知道年輕人會不會因此少抽一點菸?」

檢方勘查柳林瑋當時的臉書PO文,以及台聯立院黨團先前針對菸品健康福利捐召開記者會批評的內容,認為柳林瑋是對公共政策進行評論,立委也曾就此議題對國健署提出質疑,認定柳林瑋沒有侮辱公署的犯意;至於柳林瑋批邱淑媞「無恥、不要臉」的部分,邱淑媞並未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