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審制受阻 蘇永欽:民進黨不讓馬英九有政績

司法院副院長蘇永欽(圖)批綠營,指觀審制受阻是不讓馬英九有政績。(記者項程鎮攝)

司法院副院長蘇永欽(圖)批綠營,指觀審制受阻是不讓馬英九有政績。(記者項程鎮攝)

2016/07/12 12:57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司法院副院長蘇永欽表示,司法院推動觀審制等人民參與審判制度,但草案躺在立法院三年半還是沒通過,主要原因民進黨黨團不願看到司法改革與馬英九前總統的政績一起被評價,「連柯建銘委員也從未諱言」,蘇希望在蔡英文領導下,對立的民主思維可以真正走入歷史。

蘇永欽在司法院記者會指出,司法院長賴浩敏上任後推動的人民參與審判制度等「全民司改列車」,和總統蔡英文要召開的司法國是會議本意相去不遠,司法院提出草案後,已進行很多調查,並在十所法院舉辦五十場模擬法庭,已累積豐富的紀錄和心得,也對人民參與審判有更大把握,可惜未能完成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