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親節將至 市府教民眾聰明選擇月子餐

2016/05/06 12:53

新竹市長林智堅(中)與孕婦們分享如何聰明選擇月子餐。(記者蔡彰盛攝)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 母親節將至,懷孕媽咪面對琳瑯滿目月子餐及外送服務,如何選擇安全及健康的月子餐業者,讓很多新手爸媽傷透腦筋。新竹市衛生局舉辦「聰明選擇月子餐、寶貝媽咪好幸福」活動,告訴大家如何聰明正確選擇安全的月子餐業者,讓媽媽們都能快樂迎接小寶貝的到來、安心坐月子。

新竹市長林智堅(右二)與孕婦們分享挑選月子餐的撇步,並祝賀母親節快樂。(記者蔡彰盛攝)

衛生局表示,為替產後媽媽的食品安全把關,於母親節前夕啟動月子餐業者稽查專案,全面查核竹市製造及提供月子餐業者,主要查核項目包含餐飲作業環境衛生、從業人員之衛生、食材及藥材來源、包裝標示和保存方式及保存期限等是否符合規定,並輔導及要求供應月子餐業者務必秉持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達到人、設備、食材、環境四大面向之衛生要求。

中醫師公會黃雪雅說,選購月子餐除了親閱菜單外,也要檢視食材來源、中藥材保存方式、提供藥膳是否合乎個人體質。

新竹國泰醫院營養師賴冠菁說,很多媽媽產後為了哺乳,拚命攝取熱量,結果常因為不正確的飲食,只見體重上升,不見奶量增加,她建議媽媽們掌握「少油少鹽」原則,利用天然食材的食物原味,或中藥材取代鹽的調味,並補充像是黃豆、雞胸肉、牛肉等優質蛋白質,就能在月子期間吃的營養又不發胖。

市長林智堅表示,市府積極建設兒童城市,營造婦幼友善環境,首重婦幼健康。竹市一直是出生率非常高的城市,所以也非常關心市面上月子餐業者所提供給市民的食品是否也是安全無慮。為保障產後媽媽的食品安全,衛生局將月子餐食品業者列為重要的查核輔導對象。希望年輕的爸爸和媽媽可以安心在新竹市打拼、生產及坐月子。

林智堅表示,將迎接第三個寶寶來臨,心中和在場孕婦們一樣,充滿滿滿的喜悅,準備迎接小寶貝的到來,他以感恩的心情,感謝太太和媽媽的辛苦,也向現場每一位偉大的媽咪,說聲母親節快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