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偷信用卡 用加值悠遊卡功能洩蹤被逮

2016/05/04 11:52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北市殷男拾獲具悠遊卡加值功能的信用卡,竟在短短時間內加值11次,得手5500元;後因被害曾女發現信用卡遺失,且發卡銀行告知她遺失時間遭加值,她氣得報警。警方根據監視器逮到殷男,法院依法,判他罰金5000元、有期徒刑3月,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殷男在民國103年間就曾因相同案件遭判罰,尚在緩刑期間,殊不知,去年又犯此案;判決指,去年11月8日下午5時許,殷男在興隆路、景興路口撿到曾女遺失的玉山銀行信用卡,他未想到歸還,發現信用卡具悠遊卡自動加值功能後,竟在短短21分鐘內跑遍附近5家超商,瘋狂加值台幣2500元;隔日凌晨至一早,他又加值6次,這次得手3000元。

全案直到曾女發現信用卡遺失,向發卡銀行掛失,當下被告知遺失時間遭盜用,她才趕緊報警。法院開庭時,法官依侵占遺失物判曾男罰金5000元,再依詐欺罪判3月有期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