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帝穎告發馬英九3案 聲請限制出境

律師黃帝穎(左3)今到台北地檢署告發,指控總統馬英九涉財產來源不明等三罪。(記者錢利忠攝)

律師黃帝穎(左3)今到台北地檢署告發,指控總統馬英九涉財產來源不明等三罪。(記者錢利忠攝)

2016/04/26 10:25

〔記者錢利忠、謝君臨/台北報導]律師黃帝穎今早在台灣教授協會、永社、北社等成員陪同下,分別向台北地檢署及特偵組告發,指控總統馬英九涉及「大巨蛋圖利案」、「與黃世銘洩密案」、「財產來源不明案」等3案,並向檢方聲請於馬英九卸任總統之際,將馬限制出境,以及進行必要的證據保全。

關於黃帝穎所告發的大巨蛋圖利案,根據台北市政府廉政透明委員會於去年5月調查的「遠雄大巨蛋案」調查報告,指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期間,規避正常議約程序,私下同意免除大巨蛋標案得標廠商遠雄集團,其法定應記載之營運權利金,以事後修改合約方式棄守北市府權益,圖利遠雄,涉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第6項之圖利罪。

與黃世銘洩密案部分,馬英九曾任法務部長,卻與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共犯洩密,涉犯1次刑法洩密罪,以及2次教唆洩密罪,黃帝穎認為馬英九罪證確鑿,雖因總統身分不能起訴,但檢方仍應調查及進行證據保全。

財產來源不明部分,黃帝穎表示,根據媒體報導,前行政院長陳冲先前面對立委質詢時曾表示,「總統說,他實際上每年的捐款都超過他所承諾的半薪。」

黃帝穎認為,因總統月薪為47萬6千多元,每年薪資應接近571萬多元,若捐款超過其半薪,亦即其存款應該至多只剩285萬元,但依101年監察院所公布馬英九實際每月存款超過48萬元,推算馬年度存款超過576萬元,差額高達291萬多元,此部分則涉財產來源不明罪,檢察官不該任意簽結,應立即命被告證明其財產來源是否合法?

律師黃帝穎今到台北地檢署告發,指控總統馬英九涉財產來源不明等三罪。(記者錢利忠攝)

律師黃帝穎今到台北地檢署告發,指控總統馬英九涉財產來源不明等三罪。(記者錢利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