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教育獎得主莊靜潔之死 疑雲重重

莊靜潔死亡,引起各界關注。(記者周敏鴻翻攝自網路)

莊靜潔死亡,引起各界關注。(記者周敏鴻翻攝自網路)

2016/03/29 19:44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曾獲總統教育獎的生命教育講師莊靜潔22日清晨5點多離奇死亡,讓家人與師長們萬般不捨,還質疑鄭玉梅指導莊靜潔「靈修」,要她經常性斷食,又延誤就醫,才害死她。警方調查,莊靜潔21日身體不適,由鄭玉梅等人帶回桃園市中壢區功學路住處,施以「仁神術」指導、按壓穴點的方法治療,卻因心臟病變猝死。

莊靜潔死亡時,除了鄭玉梅(41歲)、鄭玉梅妹妹鄭宛汝(36歲),還有莊靜潔的曾姓高中女同學(29歲)在場,都已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送辦,鄭玉梅下午接獲媒體電話時,不回應但同意回電,就沒了下文。

因視網膜病變的莊靜潔,嚴重弱視,但她用望遠鏡、放大鏡苦學不輟,就讀清華大學資工所時還曾獲總統教育獎,當時她立志要為視障學生撰寫軟體,希望能嘉惠視障學生。進入社會後她四處演講,分享自己的生命奮鬥歷程,還出書「點亮幸福微光」,激勵許多弱勢學子。

豈料,讓社會再度關注莊靜潔的,竟然是曾經指導過莊靜潔的許姓老師在網路上的一篇PO文「靜潔在人間的最後一天晚上」,他寫道:「靜潔是從小品學兼優的好學生...是我在2008年暑假清華大學專案課程教授寫作與紀錄片課程的女學生...多年後,再度與她家人重逢時,是在她往生後第三天上午...協助了解靜潔同學在人間最後一天晚上,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靜潔在人間的最後一天晚上」,就是21日深夜到22日清晨,警方調查,21日下午莊靜潔身體不適,上吐下瀉,鄭玉梅知情後,找鄭宛汝、曾女,一行3人在晚間8點左右抵達莊家,並將莊靜潔揹下樓,搭計程車返回鄭玉梅住處。

回到住處後,鄭玉梅等3人就對莊靜潔施以仁神術的照護方式,鄭玉梅解釋,仁神術的治療方式,是利用手的能量與體溫,一直放在病人的穴點上,讓病人的病情逐漸好轉,「我認為是有效的」。

過程中莊靜潔不斷乾嘔、哀號、翻身,鄭玉梅說,她們除了用手放在莊靜潔的穴點上,還輔以氫氧機供氧,過程中僅用維他命C調水,滴在莊靜潔嘴裡,直到22日清晨5點多,她們發現莊靜潔體溫下降、停止呼吸,就趕緊打119報案。

消防隊員趕來時,莊靜潔已死亡,法醫解剖發現心臟有斑點,但驗屍報告未出爐,警方調查,鄭玉梅帶著莊靜潔搭乘計程車時,運匠看到莊靜潔的狀況,還曾提醒「你們應該要送去醫院,不能送去住家」,但她們執意要返家,加上3人都沒有醫護相關證照或訓練,已觸法送辦,但檢方訊後都已請回。

民國96年,鄭玉梅從新聞上看到莊靜潔的故事,主動與莊靜潔聯繫要擔任她的經紀人,兩人愈走愈近,莊靜潔還跟著鄭玉梅鑽研「仁神術」,如今卻成為疑兇,莊靜潔母親質疑,鄭玉梅指導「靈修」後,莊靜潔常常一天只吃一餐、甚至多天不吃,還前前後後拿了200多萬元給鄭玉梅,勸也勸不聽,讓家人非常頭痛。當天莊靜潔身體不適,鄭玉梅將她帶走,才會導致延誤就醫致死的悲劇。

鄭玉梅補充,過去莊靜潔身體不適,她也是用相同方式治療,豈料竟會鬧出意外。她從未向莊靜潔收過錢,都是莊靜潔自認為仁神術有效,才會包紅包給她,但次數、金額,「我都不記得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