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帝王寒流發威 全台疑凍死者「逾40人」

超級寒流發威,拉拉山已變成雪國。(風管處提供)

超級寒流發威,拉拉山已變成雪國。(風管處提供)

2016/01/24 1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負北極震盪」所造成的超強寒流23日抵達台灣,氣象局預估,24日、25日將是影響最明顯的兩天,高雄以北最低溫都在10℃以下,北部最低溫甚至下探4℃,已造成逾40起的疑似凍死案例。

在這波「帝王級寒流」的侵襲下,全台平地24個主要測站全都寫下入冬以來最低溫紀錄,包括今晨新竹出現2.8℃低溫,淡水出現3.8度℃,以及台北、板橋出現4℃低溫。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各縣市消防局統計,從23日凌晨到晚間,全台因天冷導致慢性病發送醫、但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的案例,全台已有逾40起。

氣象局預估,今起到後天清晨才是寒流影響最強的時候,北部低溫都將在4℃以下,中部約5~6℃,南部則為約7℃,是1974年以來首見的低溫。醫師提醒,寒流來襲時,容易出現許多心肌梗塞、中風、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病例,民眾要提高警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