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用活動假牙黏著劑 植體周圍發炎

2015/12/28 16:55

45歲小敏自行購買假牙黏著劑,造成植體周圍牙齦紅腫及牙齦出血,柳營奇美醫院牙醫師葉松穎建議使用前,應先徵詢牙醫師專業意見。 (記者王涵平攝)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45歲小敏接受過植體支持固定式義齒治療,因假牙鬆脫掉落自行購買假牙黏著劑,造成植體周圍牙齦紅腫及牙齦出血,柳營奇美醫院牙醫師葉松穎表示,使用黏著劑之前,應先徵詢牙醫師專業意見。

葉松穎表示,45歲小敏近半年來開始覺得嘴巴有異味、假牙開始鬆動,上個月上顎前牙區固定假牙鬆脫掉落,想到電視廣告有介紹活動假牙黏著劑,讓假牙「整組黏得住,穩當當」,跑去藥局買回來黏著固定義齒,過了1週後,發現前牙區的牙齦開始有紅腫,假牙又開始鬆動,才決定到醫院就診。

葉松穎發現小敏口腔衛生習慣不佳,造成植體周圍牙齦紅腫及容易有牙齦出血,還發現殘存的活動假牙黏著劑位於假牙及支台齒邊緣,支台齒上的陶瓷也出現崩裂。透過影像學檢查,植體周圍骨頭無明顯破壞,診斷為植體周圍黏膜炎,經過治療及給予患者正確的口腔衛教後,小敏的牙齦重新恢復健康,上顎前牙區也恢復美觀和功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