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埔警分局關西分駐所 今動土開工

新竹縣新埔警分局關西分駐所新建工程今天動土開工。(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新埔警分局關西分駐所新建工程今天動土開工。(記者黃美珠攝)

2015/11/27 16:32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新埔警分局關西分駐所被列縣定古蹟,且因原址位於關西市場旁出入不便,影響員警出勤的機動性。經新竹縣政府、縣警局、新埔分局等多單位奔走協調,關西鎮公所點頭同意提供鎮有地供遷建,儘管代表會對公所的程序正義有爭執,但在也認同派出所確實應該搬遷下,新派出所今天早上終於在計畫用地上熱鬧舉行動土開工典禮。

縣警局表示,新的關西分駐所將坐落在關西鎮中央路、老人長壽會館旁,總樓地板面積約334.36坪,地下1樓、地上3樓的新辦公廳舍,計畫明年10月底要完工。

警方表示,新的分駐所未來除了辦公廳舍較為寬敞,有助提昇員警執勤、備勤品質,就連鄉親有需要登門求助時,也可以有更完善的洽公環境。

至於舊的分駐所則被劃歸為關西的警所古蹟群,跟當地的信仰中心太和宮、中正路營造中的藝術小鎮區互相輝映,平添當地的觀光魅力。

相關影音

未來新的關西分駐所樣貌。(記者黃美珠翻攝)

未來新的關西分駐所樣貌。(記者黃美珠翻攝)

關西鎮鎮長吳發仁(面對鏡頭立者)說明自己提供鎮有地蓋分駐所一切合法。(記者黃美珠攝)

關西鎮鎮長吳發仁(面對鏡頭立者)說明自己提供鎮有地蓋分駐所一切合法。(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新埔警分局關西分駐所古色古香,被列為縣定古蹟,等新所竣工後
將搬遷。(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新埔警分局關西分駐所古色古香,被列為縣定古蹟,等新所竣工後 將搬遷。(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