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堪先生虐待 一句「讓你當黑龜」破功

2015/11/22 16:32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一對夫婦,妻子指控先生經常家暴、言語霸凌,要求離婚,先生否認妻子的指控,還說妻子要讓他去做「黑龜」,法官查明妻子患有躁鬱症,兩造還有和好可能,判決妻子敗訴。

判決書說,這對家住鹿港的夫妻,已結婚25年,兒子女兒都已經長大,但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先生曾短暫失業,太太為了生活,離鄉背景到中國做生意,經常往返中、台兩地。

妻子指出,她一回家,先生不僅不會高興,還以「垃圾」、「不顧家庭」、「拋家棄子」、「討客兄」、「跟一群男人離家出走在辨什麼事誰知道」相譏,她認為心靈受重大傷害而罹患憂鬱症,如此已逾越夫妻通常所能忍受之程度,兩造婚姻已出現重大破綻,要求離婚。

先生說,妻子所言皆非事實,其經常往返台灣、中國是因宗教事務,因向人收紅包蓋廟,精神壓力太大,才罹患憂鬱症,先生加碼指出,妻子還在他父親的靈堂前說自己有交男朋友,要讓他當「黑龜」等語。

法官傳喚雙方的朋友前來作證發現,雙方並無外遇的事實,對於「討客兄」或「當黑龜」的言語,都是爭吵後的情緒言詞,先生未曾對被告施以肢體暴力,而言詞虐待也言過其實,反而是太太隨便說出「要讓先生當黑龜」不當言詞,這段婚姻的破綻應歸責於太太,所以駁回太太的離婚之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