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病男傳LINE透露自殺 台北好友報案救了他

消防人員由2樓陽台架梯進入救援。(記者李容萍翻攝)

消防人員由2樓陽台架梯進入救援。(記者李容萍翻攝)

2015/11/14 11:29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楊梅區57歲的曾姓男子,因罹患疾病厭世,在租屋處吞下多顆安眠藥後以利刃自殘雙手及鼠膝部,死意堅決,台北好友收到他「已經割腕了」的LINE自殺訊息後報案,消防隊員靠著報案人有限的資訊,透過分秒必爭的線上三方連線成功救人。

由於報案的江姓友人印象模糊,僅能提供曾男租屋處大概位置,楊梅消防分隊長朱錦雄鍥而不捨,在與報案人、台北市消防局三方緊密連線下,拼湊出曾男可能就住在楊梅交流道附近一棟公寓,昨天傍晚消防人員上樓按門鈴始終沒人應門,經詢問樓上及樓下的鄰居裡面是否住人未果。

不過,消防隊員不放棄希望,會同派出所員警由裝有鐵窗的陽台架梯進入查看,皇天不負苦心人,進入救援的隊員許嘉偉大喊「找到人了!地上流很多血」,立即把躺在地上的曾男送醫急救撿回一命。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救護人員緊急包紮處置患者。(記者李容萍翻攝)

救護人員緊急包紮處置患者。(記者李容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