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帶「瞎」球小又貴 攤販遭冰桌!

網友PO網表示藍帶蝦球的蝦仁很小,粉很多,騙很大。(翻攝臉書二林人大小事)

網友PO網表示藍帶蝦球的蝦仁很小,粉很多,騙很大。(翻攝臉書二林人大小事)

2015/10/05 12:03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這蝦球又小又酸又貴,冰桌啦!彰化媽祖遶境祈福活動第一夜就不平靜,昨晚在二林鎮仁和宮附近一家「藍帶蝦球」攤販,因為販售一份四顆要價300元的蝦球,撥開裡面卻只有一尾小蝦仁,其餘都是麵粉,而且還發酸,引起當地消費者質疑騙很大,前往理論時與老闆一言不和,砸毀攤販,警方受報處理後,雙方表示互不提告離去。

遭砸攤消息傳開,臉書網友紛紛喊「冰桌剛好」,也有人說「根本就是詐欺」,也有人說「翻的好!別以為二林人好欺負」等語,也有人感謝正義哥幫鄉民出氣。

率先po網的吳姓民眾表示,晚上7點多參觀完媽祖後準備離去,小孩卻吵著要吃蝦球,她問老闆一份多少錢?蝦球老闆只回要大份?中份?她說要兩份,然後拿500塊給老闆,老闆卻說500不夠,兩份要600元,她嚇到那一份就好,可是老闆卻回說,沙拉用下去了,來不及了,她只好又掏100塊買單。

買回家後,一口咬下去發現蝦球都是麵粉,小孩還說酸酸的,蝦仁只有拇指大,八顆蝦球有兩顆沒蝦子,根本騙很大,趕緊PO網告訴大家,不要受騙,晚間9點半左右,網路就傳出遭砸攤的消息。

二林分駐所所長王振興表示,李姓業者(33歲),平時在桃園擺攤,昨晚第一次來二林擺攤,因為消費手法與產品內容不符引起民眾不悅,「正義哥」陳姓男子(32歲)得知友人被騙,前往理論,卻一言不和砸爛攤子,附近執勤同事聞聲趕到處理,現場並沒有人受傷,雙方到警局製作筆錄時,也互不提告,業者清理現就場後返回北部。

而PTT也有鄉民爆料,李姓業者藍帶蝦球裝「瞎」之事一籮筐,去年在桃園夜市有人遇上,而雲林民眾也說這位老闆會來虎尾夜市擺攤,還會一直換店名,也有人拿1000塊給他,他竟說需要找錢嘛?

彰化縣政府消保官張啟昱指出,依法業者須充分揭露產品資訊,其中包括價格在內,若業者不願意告知,消費者可要求返還所付出的金額,若是食物已經做好、煮好,業者才說一份多少錢,只要消費者認為不合理,都可以拒買。

彰化縣三和快炒店經理李國潘表示,蝦仁一尾成本約15元到20元左右,夜市販賣藍帶蝦球4隻蝦就要300元,價格實在太過離譜,又不是在五星級大飯店?以其店內的價格來說,一盤鳳梨蝦球有10尾蝦子,只要220元就能吃到。

相關影音

不只一個網友PO網表示受騙。(翻攝臉書二林人大小事)

不只一個網友PO網表示受騙。(翻攝臉書二林人大小事)

藍帶蝦球遭不滿民眾砸攤。(記者陳冠備翻攝)

藍帶蝦球遭不滿民眾砸攤。(記者陳冠備翻攝)

藍帶蝦仁攤位被砸攤後,警方趕緊前往處理。(翻攝臉書二林人大小事)

藍帶蝦仁攤位被砸攤後,警方趕緊前往處理。(翻攝臉書二林人大小事)

網路放著「正義哥」砸攤影片,網友紛紛表示「冰桌剛好」。(記者翻攝畫面)

網路放著「正義哥」砸攤影片,網友紛紛表示「冰桌剛好」。(記者翻攝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