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1歲偷摸奶、2歲會說X、3歲…」改星爺台詞罵人 判罰8000

男子改編喜劇泰斗周星馳在電影《鹿鼎記》中痛罵鰲拜的台詞橋段,在遊戲攻略APP的留言板,連罵李男300多字,「你一歲就偷摸奶、兩歲就會說X,三歲打手槍…」,一路數落對方到7歲。(圖擷取自網路)

男子改編喜劇泰斗周星馳在電影《鹿鼎記》中痛罵鰲拜的台詞橋段,在遊戲攻略APP的留言板,連罵李男300多字,「你一歲就偷摸奶、兩歲就會說X,三歲打手槍…」,一路數落對方到7歲。(圖擷取自網路)

2015/09/09 17:46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市蘇姓男子,因與遊戲「神魔之塔」的同好李姓網友意見不合,改編喜劇泰斗周星馳在電影《鹿鼎記》中痛罵鰲拜的台詞橋段,在遊戲攻略APP的留言板,連罵李男300多字,「你一歲就偷摸奶、兩歲就會說X,三歲打手槍…」,一路數落對方到7歲。

然而,蘇男不是星爺,對方也不是鰲拜,未如電影中只是淡定地反問:「你罵累了沒有?」而是直接提告法院見,李男控告蘇男公然侮辱罪,台北地院今判蘇男罰金8000元,可易科勞役8天。可上訴。

判決指出,蘇男今年3月8日婦女節在神魔快訊APP的留言板上,指名道姓辱罵李男:「你從垃圾堆撿回來,1歲就偷摸你阿母的奶,2歲一說話就說X,3歲就打手槍打得到處是子彈,4歲就看A書,5歲就拿你妹妹做實驗,6歲就偷看隔壁老阿婆洗澡,7歲一上國小就調戲老師,8歲…,你這不忠不孝的垃圾低能兒,來這裡幹嘛?」

蘇男又罵李男「沒大腦、沒手沒腳、做乞丐、垃圾堆長大、豬圈洗澡、每天吃屎、破麻…操支票、炭甲查埔、你一生以吃屎為樂趣、喝尿為專長、你吃死人肉、胎割…」。其中的「…」因是三字經而予刪節。

法官認定,蘇男在公開留言板上的這些言論,足以貶損李男的社會人格評價

,兩人素不相識,只因對遊戲打法有歧見,就在網路上人身攻擊、侮辱謾罵對方,用詞惡劣、難堪,構成公然侮辱;考量蘇男大學肄業,年紀尚輕,沒有前科,犯後態度尚可,予以輕判罰金之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