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9名高中職菁英 赴美學習交流圓夢

苗栗縣政府推動國際教育菁英培訓計畫,在6100位高中職學生中選出9位菁英,將赴美國3週與美國學生交流、學習(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政府推動國際教育菁英培訓計畫,在6100位高中職學生中選出9位菁英,將赴美國3週與美國學生交流、學習(記者張勳騰攝)

2015/09/04 17:29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推動國際教育菁英培訓計畫,在6100多位高中職學生中選出9位菁英,將赴美國3週與美國學生交流、學習,縣長徐耀昌今天接見這9名菁英,期勉他們努力學習,拓展國際視野,返國後成為英語教學的種子。成員之一的國立苗栗高中學生趙仰生高興的說,從小就夢想到美國,沒想到16歲就達成了目標。

苗縣府為提升苗栗學子的英語能力,致力推動雙語教學,並與美國北伊利諾大學合作,啟動Open Imagination高中職學子國際教育菁英培育領航計畫,去年首批10名高中生赴美交流研習成效優異。

今年獲選赴美培訓的9名學生為三義高中牛淳安、建臺中學林慈恩、黃華焄、蔡孟芸、何孟庭、林延瑋、卓蘭實中林弘華、苗栗高中趙仰生、董季晴;其中趙仰生及林延瑋,國中教育會考都是5A++滿級分,脫穎而出。

教育處副處長葉芯慧說,這9名優秀學生今天起到26日在美國接受領航培育課程,機票、學雜費及食宿交通等經費,由縣府全額補助,他們將在北伊利諾大學及伊利諾州3所數理與文學資優高中學習,並安排多元藝術與人文薰陶社團活動,與國際菁英溝通與交流。

趙仰生說,他從小就夢想到美國,這次通過甄試,相當興奮,夢想也在16歲達成目標,這2、3個月來,每天都透過網路教學勤練英語對話,也準備了苗栗陶土做的保溫杯要送給寄宿家庭的學伴當見面禮,盼名國朋友認識台灣。

苗栗縣長徐耀昌(左)一一向9名將赴美交流的高中生握手致意,期勉他們努力學習,拓展國際視野。(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左)一一向9名將赴美交流的高中生握手致意,期勉他們努力學習,拓展國際視野。(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