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使用非法埋線牟暴利 君綺診所負責人起訴

2015/08/04 20:12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醫美診所「君綺時尚」涉嫌於101年至102年間,向廠商低價購滿未經衛福部核准的「埋線」,替病患拉提臉部鬆弛肌肉,不法獲利約3000多萬元。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今依違反《藥事法》將君綺診所的張姓負責人,及負責採購的蔡姓副總經理起訴。

據悉,所謂「埋線」,可以說是「針灸」的延伸,醫美診所將可被人體吸收的細長針具埋入體內,藉此不斷刺激穴位,達到「降低食慾」與「促進代謝」作用,肌膚吸收埋線後,更號稱可拉提臉部鬆持肌膚,如同施打肉毒桿菌的效果。

台北地檢署去年偵辦達人診所涉嫌雇用密醫替病患進行穴位埋線塑身,循線搜索醫美產品上游廠商申禾、瑪崴仕,並從瑪崴仕的帳冊中,發現瑪崴仕將未經衛福部核准的「埋線」,以一條45~50元的價格賣給「君綺時尚」醫美診所,而經衛福部許可的埋線,一條則要價100元。

北檢於去年5月指揮台北市調處,兵分13路搜索君綺時尚總公司及各分店,搜出上千條非法埋線,並約談張姓負責人到案,訊後諭令以50萬元交保。

據悉,君綺診所的張姓負責人堅稱她不知醫材未經許可,是蔡姓副總經理負責採購,蔡女則表示,是上游供貨的瑪崴仕聲稱其所販售之醫材皆通過衛福部許可,她才向瑪崴仕進貨,自己和公司也是受害者。

檢方調查,發現君綺向瑪崴仕所購的「埋線」,價錢遠低於經衛福部許可的「埋線」,身為醫美診所負責人及採購,不可能不知便宜的醫材未經許可,檢方並查出,君綺將未經許可的埋線使用於病患臉部,1年多來不法營收約3000萬元,今依法起訴張姓負責人及蔡姓副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