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有六輕 卻沒有燒燙傷中心

六輕是全世界最大的單一石化專區,是引發燒燙傷的高危險地區。(記者詹士弘攝)

六輕是全世界最大的單一石化專區,是引發燒燙傷的高危險地區。(記者詹士弘攝)

2015/07/02 22:49

〔記者詹士弘、林國賢/雲林報導〕八仙塵爆造成500民眾嚴重燒燙傷,凸顯國內燒燙傷醫療設備的不足;雲林有全世界最大單一石化專區六輕,但縣內居然沒有燒燙傷處理中心,危機處理能力嚴重不足,縣長李進勇希望長庚麥寮分院能優先設置,但碰到軟釘子。

李進勇認為,六輕是燒燙傷好發的高危險地區,如果麥寮長庚醫院能優先設置燒燙傷中心,也可就近照顧自己員工,惟長庚麥寮分院表示,院內專科醫師人力不足,間接回絕了李進勇的期待。

立委劉建國則憂心表示,十幾年來,六輕火災、爆炸、氣體外洩事件不斷,所幸控制得宜,未衍生大量燒燙傷病患,但雲林不能有僥倖心理,需有萬全準備,以免真的發生災變措手不及,在醫療資源不足下,傷患延誤就醫,造成大量傷亡。

劉建國指出,就他所知,雲林如發生燒燙傷事件,都得後送彰化基督教醫院,但彰基燒燙傷中心處理能量有限,如果傷者人數超過負荷,患者就得遠送他鄉,他將要求衛福部針對雲嘉地區燒燙傷醫療資源配置問題,重新檢討,儘速補破網。

台大雲林醫院表示,雖然目前院內沒有燒燙傷中心,無法第一時間處理大面積燒燙傷病患,但只要患者病情穩定,台大可調整加護病房病床,提供燒燙傷患者後續照料,接受病患轉診需要,台大雲林醫院已經準備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