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護主動加班 護理長勸阻:人一定要休息

台北國泰護理長張文靜今日受訪時表示,許多醫護人員自願加班照顧八仙患者。(台北國泰醫院提供)

台北國泰護理長張文靜今日受訪時表示,許多醫護人員自願加班照顧八仙患者。(台北國泰醫院提供)

2015/07/01 15:42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八仙樂園塵爆事件讓大批傷患湧入醫院,讓醫院一天就要用掉以前一個月份的人工皮和敷料;也有許多熱情的醫護人員主動加班協助,但未來藥品和醫護人力不足的問題將成為接下來的挑戰。

目前台北國泰醫院收治13名八仙塵爆患者,整形外科醫師李建智說,現在一天就要用掉一個月的人工皮和敷料用量,這幾天下來,一年的存量幾乎耗盡,目前的存量這週就會消耗得差不多了,已聯絡廠商加緊供應。

針對將從國外進口屍皮,李建智指出,還是會以沒有排斥問題的人工皮為優先,當人工皮缺乏才會使用屍皮,因為屍皮有排斥問題,就算使用也是暫時取代,當患處長出肉芽還是會拿掉。

醫護人力的部分,台北國泰醫院燒燙傷中心及第二外科加護病房護理長張文靜指出,事發至今,許多護理人員熱情支援、主動留下加班,但她要求一天最多不能超過勞工局規範的12小時工時;她也勸同事,「人不是機器,一定要休息;這是長期抗戰,該回去就要回去。」

張文靜說,13位傷患,平均每位每次換藥需5至6位護理師,耗時約90分鐘。換藥需給予傷患止痛藥或鎮靜劑,過程包括清潔傷口、給予敷料和藥物,狀況不好的傷口需特別處理等。

張文靜表示,目前院內高層已注意到醫護人員調度問題,相關編制已出來,也在努力調度中。目前已有2至4位院外護理人員和院方聯繫,未來可望加入排班支援。

目前台北國泰醫院13位八仙傷患其中8位傷燙傷面積達50%以上,其中4位插管患者尚未度過危險期,其中2位疑似有呼吸道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