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揪爽」!鹿谷春茶頒獎 她搬回特等獎

鹿谷鄉春季凍頂烏龍茶頒奬,由茶農邱秀勤(右三)拿下,縣長林明溱(右二)也出席頒獎。(記者劉濱銓攝)

鹿谷鄉春季凍頂烏龍茶頒奬,由茶農邱秀勤(右三)拿下,縣長林明溱(右二)也出席頒獎。(記者劉濱銓攝)

2015/06/06 13:58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全國最大茶業盛會,南投縣鹿谷鄉春季烏龍茶展售暨頒奬典禮,今在農會茶業中心登場,榮獲特等獎的茶農邱秀勤說,以前參加茶葉比賽就拿過不少獎,但就是獨缺特等獎殊榮,而今如願以償,辛苦種茶40年終於有了回報,真的比中樂透還高興,陪同領獎的丈夫許順景更開心高呼「揪爽」!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農會表示,今年春季高級凍頂烏龍茶共有6368件參賽,參與件數是歷年最高,雖然今年少雨,春茶減產約2成,但在茶農用心照顧與精進製茶技術下,今年特等茶仍是甘甜極具喉韻,忠實呈現凍頂烏龍茶的發酵香氣,能在6千多個競爭茶樣中脫穎而出,相當不簡單,也是特等茶交易價格能維持30萬元不墜的重要原因。

勇奪特等獎的茶農邱秀勤表示,20歲就跟著丈夫許順景一起種茶,雖然是第1代茶農,但與丈夫努力研究並向製茶前輩學習下,做好茶園管理,辛苦40年也拿過不少茶賽獎項,但就是獨缺特等獎。

邱秀勤說,今年天候雖然乾旱,但她仍勤於澆灌茶園,努力營造良好茶葉生長環境,使得今年春茶試泡仍具甘甜滋味,加上幾度改善焙火工法,才讓茶葉擁有醇厚滑潤喉韻,能拿下特等獎真的很意外,簡直比中樂透還高興。

全國最大茶葉盛會在鹿谷農會茶業中心登場,吸引上千人到此品茶選購。(記者劉濱銓攝)

全國最大茶葉盛會在鹿谷農會茶業中心登場,吸引上千人到此品茶選購。(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