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悲歌! 眼盲父子為喝飲料互綁上街

眼盲父子互綁上街,只為喝飲料。(記者洪臣宏翻攝)

眼盲父子互綁上街,只為喝飲料。(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5/06/04 12:23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智障且失明的王姓男子想喝飲料,同樣眼盲的父親怕他衝撞,以繩索互綁在腰際上街,不明究理的人還以為在「溜人」,看他們穿梭車流岌岌可危,趕緊報警將父子倆帶離。

「有兩個瞎子走到車陣了!」高雄前鎮警分局瑞隆派出所接獲110通報,指鳳山區新甲路有2名盲人在路上彼此拖拉,一度狐疑2名眼盲人士如何一起走上街,所長郭胤慶前往處理時,赫然發現是一對王姓眼盲父子,2人還以繩索互綁在腰際,民眾試圖帶他們脫離險境,卻因走在前頭的年輕人不受控制,只好報警求援。

60餘歲的王父說,37歲的兒子幾近全盲且有智能障礙,心智只有3歲,因為吵著要喝飲料,拗不住只好帶他上街,擔心他橫衝直撞發生危險,才會以繩索互綁,但兒子力氣太大,反而被他拖著走。

郭胤慶帶王家父子返回新甲路巷弄住家,王父多次無法對準鑰匙孔,還是由郭代勞,王父說,他的眼睛還可以看到些微光線,但視力隨年齡增長愈來愈差,言語中透露對兒子未來照護的憂心。

王家為低收入戶,父子倆相依為命,高市社會局曾安置王姓男子,最近不知何故返家,他曾多次獨自上街而迷途,均由鳳山警分局員警協助返家,警方期盼相關單位及社會善心人士伸出援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