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昔日國內重量級飛鷹幫前幫主蔣佩廉病逝

2015/04/18 03:02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國內曾與四海幫、竹聯幫分庭抗禮的飛鷹幫前幫主蔣佩廉,17日上午10時在住處病逝,當日晚間10時隨即移靈台北市第二殯儀館。

飛鷹幫是1960年代由一群太保級的學生組織而成,與其他的外省掛黑幫起源大致相同,飛鷹幫的部份成員會在身上刺老鷹圖徽。

主要以台北市萬華與中山區為活動領域的飛鷹幫,與竹聯幫、四海幫、海盜幫等外省掛幫派平起平坐,第二任幫主蔣佩廉,出身軍人家庭,是將飛鷹幫帶上檯面上的最重要推手,他為了發展組織勢力,甚至不惜散盡家產,使得他在道上頗受敬重,2004年底,竹聯幫大老周榕嫁女兒,蔣佩廉即出任總招待;2005年「蚊哥」許海清過世時,他也名列親友代表之一。

飛鷹幫極盛時間,曾跨足傳播、建築、殯葬等行業,民國78年間,幫內人員綁架知名作家「光泰」勒贖,讓飛鷹幫成為「二清」掃黑的目標。

有資料指稱,在飛鷹幫勢力開始走下坡,幫眾分崩離析之際,蔣佩廉慧眼獨具,相中台灣電子產業的發展遠景,開始把幫內兄弟移往光華商場販售大補帖、A片,建立一本萬利的事業,但很快就引來其他大幫派眼紅搶地盤,蔣佩廉苦思如何為幫中份子尋找出路,最後決定與竹聯談判,以不入堂的合作模式附屬於竹聯幫和平共存。

蔣佩廉頗為低調,所以見諸報章媒體的資料流傳不多,但他的兒子蔣孟儒則在2012年9月拿下「菲律賓馬尼拉國際刺青展」冠軍,成為媒體注意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