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帕契案!到案12人及未返國3人全改列被告

勞乃成今天以50萬元交保候傳。(記者余瑞仁攝)

勞乃成今天以50萬元交保候傳。(記者余瑞仁攝)

2015/04/06 11:3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地檢署偵辦陸軍航特部作戰旅前中校副隊長勞乃成安排親友團進入營區,讓藝人李蒨蓉登上阿帕契戰鬥直升機拍照PO網案,昨天清明節傳喚勞乃成等12人到案,加上尚未返國的3人,已全數改列為被告,全案也從他字案轉為偵字案。

勞乃成50萬元交保候傳

12人中勞乃成今天以50萬元交保候傳,其餘包括藝人李蒨蓉在內,訊後均請回,檢方表示,勞乃成涉案程度重大,涉及要塞堡壘地帶法、國家機密保護法、陸海空軍刑法及刑法中的洩密罪,考量他的身分背景及涉案手法,裁定50萬元交保。

專案人員感嘆,一行人惹出如此風波,大多都出於「炫耀」;至於,勞乃成偵訊時非常配合,對事實均不否認,檢方表示,此案涉及的諸多法條都需要國防部解釋,比如,航特部是否算是要塞堡壘地帶、流出的阿帕契照片是否屬機密等,但認為勞乃成的涉案程度重大,因此做出50萬交保金的裁定。

昨天傳訊12人到案赫見有日籍人士在場,另從供詞中發現有人帶著外傭及司機隨行,這些人大約有6人,這些人的國籍及是否也進入停機棚,仍需比對供詞及監視器畫面釐清。李蒨蓉等人供稱是第一次前往參觀阿帕契,檢方表示,根據現有的資料顯示,確實只有329當天,至於是否還有「前例」,需比對供詞及扣回的停機棚出入口監視器畫面比對。

李蒨蓉被轉列被告。(記者余瑞仁攝)

李蒨蓉被轉列被告。(記者余瑞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