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湖私闢道路 李彥秀施壓官員錄音檔曝光

李彥秀向官員施壓,要求要把開闢到一半的道路做完,並要市府撤銷對區公所開路的罰款,被遭施壓的官員為求自保,將李彥秀強硬對話內容都錄音。(資料照,記者劉榮攝)

李彥秀向官員施壓,要求要把開闢到一半的道路做完,並要市府撤銷對區公所開路的罰款,被遭施壓的官員為求自保,將李彥秀強硬對話內容都錄音。(資料照,記者劉榮攝)

2015/04/01 09: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內湖私闢道路案,案情有重大進展!準備參選立委的台北市議員李彥秀,在去年12月中旬,召集市府官員在議會開協調會,原來當時區公所就已經發現私闢道路,李彥秀向官員施壓,要求要把開闢到一半的道路做完,並要市府撤銷對區公所開路的罰款,遭議員施壓的官員為求自保,將李彥秀強硬的對話內容全都錄音。

《壹週刊》報導,去年9月台北市政府大地工程處巡山員發現區公所挪用修繕附近「保甲路」的經費,在保護區私闢新道路,且沒有任何的水土保持計畫,因此對內湖區公所開罰10萬元,並要求區公所恢復原狀。

報導指出,李彥秀得知後,在去年12月中旬召集大地處總工程師、里長、地主、區長及承辦技士等人在議會開協調會,在會中她甚至請來區公所上級長官民政局局長黃呂錦茹坐鎮,李彥秀見黃呂錦茹在場,開始用強硬態度要求大地處總工程師吳明聖,將開到一半的道路做完。

李彥秀對吳明聖說:「誰來做我不管,反正就是不能維持現狀(指做到一半的道路),你懂嗎?」吳明聖為難的回答:「這是大違規,不處理一定出事,我怎麼能讓我的同仁冒險?」內湖區長林世崇也說:「現在真的是有點違規了!」李彥秀這時脫口說:「路是要圖利大眾的。」

大地處官員則指出,就算是圖利大眾,但開路的規模已經超出當初認知的範圍,要想辦法符合法規,不能只是用挖土機挖一挖,至少要做好水土保持。這時民政局長黃呂錦茹說:「議員不是在開協調會嗎?」大地處官員聽見市府長官似乎幫李彥秀說話、加上雙方僵持不下,大地處官員只好讓步,表示可以幫忙指導水土保持的工作。

李彥秀見官員退讓,竟還要求大地處取消對區公所開罰的10萬元罰單,黃呂錦茹也跳出來幫忙說話,內湖區區公所承辦科員郭文德還建議將罰單改罰挖土司機,企圖嫁禍他人,大地處官員最後拿出法令當擋箭牌,才讓李等人無法得逞。

《壹週刊》週刊向李彥秀求證,她全盤否認利用職權要內湖區公所私闢道路,並強調是否涉及不法,應交由檢調單位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