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濟公布賑災收支 彭文正:圓一謊要說百謊

對於慈濟公布首波收支報告,彭文正提出4大質疑。(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對於慈濟公布首波收支報告,彭文正提出4大質疑。(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2015/03/25 1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慈濟日前宣布將會公布過去賑災專案的收支報告,今天上午公布首波日本311強震後賑災專案執行狀況,但台大教授彭文正在臉書提出4大質疑,並回應,「圓一謊要說百謊,謊說百遍還是謊。」

彭文正表示,每一筆支出,不論金額大小,都要有發票或收據,且應該記帳。更重要的是,一年向社會善良困苦的大眾募得百億,無論如何必須全面接受檢驗,不是在自己人中找幾個會計師,選擇性的自言自語。

彭文正4大質疑:

1)兩年用掉了20億4000萬「賑災」,用於何處?細目呢?有沒有用於北朝鮮?有沒有慰勞人民解放軍?有沒有金援恐怖組織或週邊團體?

2)有沒有關係人交易?有沒有把善款撥給「榮董」的公司假交易真洗錢?

3)有沒有以興建安置所或精舍名義行就地炒地皮之實?這些海外「分社」財產為何登記在少數人名下?

4)有何不可告人的做帳工程,需要事隔三年才公布部分帳目?

相關臉書:

回應慈濟 ~~圓一謊要說百謊 謊說百遍還是謊慈濟基金會今天上午在官方網站上公布日本311強震後賑災專案執行狀況。我的疑惑不減反増:1)兩年用掉了20億4千萬「賑災」,用於何處?細目呢?有沒有用於北朝鮮?有沒有慰勞人民解放軍?有沒...

Posted by 彭文正 on 2015年3月24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