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興空難死亡數攀至31人 漏夜搜尋失蹤者

復興空難夜間搜救,晚間將飛機吊上岸邊。(記者方賓照攝)

復興空難夜間搜救,晚間將飛機吊上岸邊。(記者方賓照攝)

2015/02/04 22: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復興航空空難發生至今,搜救人員已經搜救近12個小時,交通部晚間10點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最新情形為25死15傷18人失蹤。不過深夜搜救人員又在成美橋下及吊起的機首發現數具遺體,依台北市空難災害應變中心5日凌晨0時的統計資料顯示,死亡已達31人,傷者17人(含環東大道上計程車受傷2人),失蹤不明尚有12人。

已確定9名死者身分

目前已確認的死者名單包括:中國籍胡少玲、李玉蘭、張曉燕、王青火、王張生、吳華麗共6人;台灣籍連行知、吳浤源和莊新賓3人,總共9人。

復興航空公司一架編號B22816由松山機場飛金門的GE-235班機,今天(4日)上午意外撞擊高架橋並墜毀在基隆河,造成嚴重傷亡。

交通部晚間開記者會最新說明,復興航空執行長陳欣德公布到目前為止死亡的25人當中,23名在第二殯儀館、1名在第一殯儀館,還有1名在家屬指定的地方,復興航空方面也都作了相關處理。而受傷15人當中有3名是中國籍旅客,其他是台籍旅客,包括地面的計程車司機和乘客,以及1名復興機組人員。

不過復興航空11點公布的更新訊息,則指有26人死亡,14人受傷、1出院,17人失蹤,若加上計程車司機和乘客,有16人受傷。合計死傷及失蹤共60人。

深夜時分,搜救隊在成美橋下發現一具遺體,隨著機頭打撈出來後,使死亡人數再度攀升。根據民航局網站資料,截至晚上11時40分,計尋獲41人,送醫15人,死亡26人,尚有17人失蹤。旅客中為中國籍者共31名,3人受傷;本國籍旅客22名,11人受傷;機組員5名,1人受傷;另有地面受傷者2人。

至於家屬方面,復興航空都有安排住宿等,讓家屬能夠趕快趕到家人身邊,中國籍家屬來台也都在處理當中,廈門旅遊局局長明天也會來到台灣。復興航空的行政副總已經到每一個傷者所在醫院,針對受傷家屬致贈敬慰問金,唯在殯儀館的家屬因為有些已經離去或是仍無法辨認屍體,所以還沒有完全給完慰問金。

至於復興航空的ATR機隊從今天下午開始全數進行特檢,在民航局沒有檢查完放飛前,這些飛機都不會投入營運。據了解,復興航空這次墜機的機型為旗下ATR72-600型客機,加上去年7月澎湖馬公失事的復興航空班機為ATR72-500型客機,民航局已要求復興航空旗下的11架ATR機型全面停飛,並在完成逐一安檢前不得飛行,使得復興航空5日後的部分航班將因此砍班。

機上人員名單:

中客「德運團」16人:王青火(男,27歲)、顏春偉(男,45歲)、余虹(女,42歲)、顏依錦(女,10歲)、金傳蘭(女,72歲)、廖雅蘋(女,47歲)、燕衛(男,47歲)、黃立平(男,38歲)、吳華麗(女,39歲)、黃一飛(男,10歲)、何永生(男,64歲)、何遠英(女,38歲)、王張生(男,38歲)、王博維(男,9歲)、趙鳳英(女,53歲)、李佳(女,28歲)。

中客「飛揚團」15人:陳藝榕(女,26歲)、張曉燕(女,25歲)、張曉濱(男,21歲)、陳麗珠(女,47歲)、陳建新(男,63歲)、姚惠珍(女,61歲)、陳仁泰(男,64歲)、林愛青(女,62歲)、胡少玲(女,60歲)、于雪英(女,43歲)、于雪梅(女,47歲)、楊小莉(女,36歲)、黃煜程(男,11歲)、李玉蘭(女,38歲)、黃彥鑫(男,12歲)。

機組員5人:廖建宗、劉自忠、黃敬雅(女、26歲)、葉家菁、洪炳衷。

金門旅客10人:楊榮添、許勝凱(男、22歲)、莊新賓、陳明忠(男、50歲)、劉兆輝(男、54歲)、李德如、陳美榮、黃金順(男、71歲)、洪鼎鈞、姜垚志。

其他旅客12人:連行知、施鳳嬌(女、52歲)、段啟光(男、50歲)、簡立威(男、36歲)、楊凱雯(女、49歲)、吳浤源、林明威(男、37歲)、江郁穎(女、34歲)、林日堯(男、2歲)、黃敦甫、鄭彥靈、余亞舍。

地面傷者2人:周錫東(男、53歲、計程車司機);汪端如(女、27歲、乘客)。

已確認9名死者名單:

胡少玲、李玉蘭、張曉燕、王青火、王張生、吳華麗、連行知、吳浤源、莊新賓。

17名傷者名單:

周錫東(忠孝醫院);汪端如(忠孝醫院)。黃立平(忠孝醫院);江郁穎(忠孝醫院);林日堯(忠孝醫院);林明威(國軍松山);顏春偉(國軍松山);黃金順、(國軍松山);顏依錦(國軍松山);施鳳嬌(三總);簡立威(三總);許勝凱(三總);段啟光(汐止國泰);陳明忠(汐止國泰);楊凱雯、(台安)。劉兆輝(北醫);黃敬雅(北醫)。

(更新 2015-02-05-01:35)

復興空難夜間搜救,晚間將飛機吊上岸邊。(記者方賓照攝)

復興空難夜間搜救,晚間將飛機吊上岸邊。(記者方賓照攝)

飛機吊上岸後,搜救人員趕緊上前繼續搶救。(記者方賓照攝)

飛機吊上岸後,搜救人員趕緊上前繼續搶救。(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空難災害應變中心5日凌晨0時的統計資料顯示,死亡已達31人,傷者17人(含環東大道上計程車受傷2人),失蹤不明尚有12人。(資料來源:北市空難災害應變中心)

台北市空難災害應變中心5日凌晨0時的統計資料顯示,死亡已達31人,傷者17人(含環東大道上計程車受傷2人),失蹤不明尚有12人。(資料來源:北市空難災害應變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