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美博物館開幕慶 人潮塞爆

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中)與貴賓們一起組合模型,慶祝博物館開幕。(記者吳俊鋒攝)

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中)與貴賓們一起組合模型,慶祝博物館開幕。(記者吳俊鋒攝)

2015/01/03 12:4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今天正式開幕,被譽為是台灣文化復興與藝術傳承的重要里程碑,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強調,這是大家的博物館,希望各界都能支持、愛護,永續經營。

這座博物館斥資逾20億元打造,座落於台南都會公園內,奇美將建物捐贈給市政府,前年奇美博物館基金會取得「台南都會公園暨博物館園區整建、營運及移轉案(ROT)計畫」為期50年的經營管理權,歷經1年餘的籌備,今年元旦啟用,今天正式開幕。

奇美博物館基金會董事長暨館長廖錦祥、台南市長賴清德、台中市長林佳龍、前台南縣長蘇煥智等人與許文龍一起主持開幕,應邀觀禮貴賓政商產學等各界都有,將近500位到場,氣氛熱烈。

許文龍表示,蓋博物館是小時候的願望,他感谢蘇煥智當时協助解决用地問題,讓美夢成真,並強調是「天公疼惜台南」,在文化之都可以呈現豐富的世界級藝術典藏。

廖錦祥也道出興建過程的辛苦,以及各界的協助,他指出,這棟國際水準的宏偉博物館,其實是台南人設計的,堪稱台灣的驕傲。

賴清德打趣地說,幸好蘇煥智有先見之明,儘速促成興建,否則博物館可能要搬到台中了。

蘇煥智推崇許文龍的回饋精神,奇美博物館是台灣傑出企業家社會責任的典範,由於啟用後,每年開銷估計要3億元,希望大家一起支持,也期盼中央與地方政府可以力挺。

開幕後,各界貴賓進入大廳,奇美安排音樂與舞蹈的表演,猶如宮廷般的喜慶氛圍,許文龍也應邀參與小提琴合奏,贏得熱烈掌聲。

開幕後,上午11點半,開放民眾參觀,由於台南天公作美,沒有預約的人潮湧進,大排長龍,現場塞爆,附近交通一度打結,讓人見識到奇美博物館的魅力。

博物館大廳安排音樂與舞蹈表演,宏偉的藝術殿堂內,如宮廷般的喜慶氛圍。(記者吳俊鋒攝)

博物館大廳安排音樂與舞蹈表演,宏偉的藝術殿堂內,如宮廷般的喜慶氛圍。(記者吳俊鋒攝)

開放參觀的時間一到,人潮立刻湧現。(記者吳俊鋒攝)

開放參觀的時間一到,人潮立刻湧現。(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