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友青恐嚇美國學校 今判6個月徒刑

士林地方法院今天判蔣友青恐嚇公眾罪6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8萬元。(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士林地方法院今天判蔣友青恐嚇公眾罪6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8萬元。(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4/12/26 1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已故總統蔣經國孫子蔣友青在臉書上發文要「在學校放炸彈」,並用電子郵件恐嚇台北美國學校副校長,脫序行為引起社會議論,士林地方法院今天上午以恐嚇公眾罪判蔣友青6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8萬元,可上訴。

蔣友青於8年前因為和橄欖球隊友發生衝突,遭台北美國學校轉學處分,他在去年8月至11月間在臉書上發表「屠殺校園」內容,還寄電子郵件恐嚇美國學校副校長蕭恩(Shaun O'Rourke),表示要摧毀所有人的生命,脫軌行為震驚社會。

士林地檢署去年依恐嚇公眾罪、恐嚇危害安全罪起訴蔣友青,審理期間,蔣否認恐嚇,表示當初臉書發文是拳擊用語,遭校方誤會;蔣友青委任律師先前表示,蔣友青臉書有些只是流行歌詞內容,沒有指名是台北美國學校;而且中文翻譯跟英文原文有落差;蔣友青到案後遭檢方聲押,法院最後裁定他8萬元交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