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櫻花彩繪上牆 打破「衙門」嚴肅形象

淡水警分局水源派出所推動「空間美學」,在地觀光素材彩繪上牆。(記者謝君臨翻攝)

淡水警分局水源派出所推動「空間美學」,在地觀光素材彩繪上牆。(記者謝君臨翻攝)

2014/12/04 13:53

〔記者謝君臨/新北報導〕「這是派出所?怎麼這麼漂亮!」新北市淡水警分局水源派出所,日前配合市政府推動「空間美學」政策,給合在地觀光素材完成外牆彩繪,讓路過民眾與遊客紛紛駐足拍照,甚至還有人跑到派出所內詢問員警:「這裡真的是派出所?怎麼跟我印象中的不一樣!」藉此扭轉了警察機關嚴肅、冷漠的刻板印象。

淡水警分局分局長李安淳表示,水源派出所轄內的北新庄天元宮,每年3至4月櫻花盛開期,是遊客上山賞櫻與假日單車族必經之地,早期在分局規劃下即律定為提供民眾諮詢、短暫休憩的「鐵馬驛站」。

近期配合市府政策,結合警察機關駐地,以「空間美學」概念,將派出所外圍綠地整理美化,將單調的外牆結合天元宮櫻花季素材進行立體彩繪,除了傳遞警察柔性服務新思維,同時也拉近警民之間的距離。

水源派出所所長洪光耀則指出,自從完成綠地美化與外牆彩繪後,確實吸引不少民眾與遊客的目光,時常會看到遊客駐足拍照,尤其常會碰到來自國外的年輕背包客好奇進門詢問:「這真的是台灣警察辦公的地方嗎?」讓外國遊客對於台灣警察的親民形象留下深刻印象。

天元宮櫻花季,成派出所外牆彩繪素材。(記者謝君臨翻攝)

天元宮櫻花季,成派出所外牆彩繪素材。(記者謝君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