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媒體直擊! 街頭身障者「集體的家」

在車站、夜市等地,時常可看見身障者在推銷口香糖、抹布、文具和用品等。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在車站、夜市等地,時常可看見身障者在推銷口香糖、抹布、文具和用品等。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2014/10/23 09: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車站、夜市、商圈或是小吃店門口,時常可看見身障者推銷口香糖、抹布、文具和用品等,雖然價格普遍較貴,但還是讓不少路過民眾發揮愛心、掏錢購買。《聯合報》報導,其實這些身障者背後,有個統一「分配物資」的管理中心,身障者們集體生活、工作,稱這樣「很溫馨」。

根據《聯合報》記者實際訪查,發現一名患有小兒麻痺的朱姓男子,每日在板橋車站販售百元愛心商品,下班後由一名「陳老闆」負責接回家。而他們口中的「家」,其實是間鐵皮工廠,內部共有15間、每間約2坪大的房間,每名房客皆為身障人士。

報導指出,「陳老闆」租下工廠,招集身障朋友來上班,不僅會批貨給他們銷售,每日還會接送他們到各地「賺錢」,每人回家後各自向老闆清點商品、五五分帳。

據了解,這名「陳老闆」也是一名身障者,其收取的費用多用來批貨、繳納房租和水電,表示和裡面每個人是家人、也是朋友,彼此相互依賴,下班後都會聚在一起聊天、看電視,過得「很溫馨」。同時,他也認為他們常被外界誤解,澄清自己絕沒有剝削、或是強迫身障者外出工作,雙方都僅以口頭達成協議,並無簽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