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信安小港起跑 批政府消極處理食安問題

陳信安(綠衣)與到場聲援民眾,大呼強調「人有良心,後有食物」,台灣人不是二等公民,拒絕黑心商人和黑心食品。(記者陳彥廷攝)

陳信安(綠衣)與到場聲援民眾,大呼強調「人有良心,後有食物」,台灣人不是二等公民,拒絕黑心商人和黑心食品。(記者陳彥廷攝)

2014/10/22 16:48

〔記者陳彥廷/枋寮報導〕來自高雄小港的陳信安熱愛路跑,至今已跑遍全台大大小小的馬拉松比賽,中興大學食品科學系畢業的他,鑑於近來台灣食安的一波波風暴,甚至重創台灣國際形象,昨天凌晨四時許,他從小港起跑,一路赤腳到恆春,希望藉「腳踏實地」的口號,喚起食品製造業者的良心及台灣民眾的關懷善念。

陳信安赤足養生近十年,三年前開始「腳踏實地」跑遍全台馬拉松,後來更加碼穿簑衣拼完全程,也被譽為「赤足簑衣台灣人」,而赤足跑步還有益氣血循環,現在赤足跑上癮,還無法穿鞋跑,一家大小更常跟著跑;四十八歲的陳信安也相當關心與生活相關的脈動,今年初他為力挺太陽花學運,創下小港到斗六生一百五十公里的赤足壯舉。

「政府的不積極,有護航味道」,陳信安表示,政府查緝動作牛步,感覺整個公部門都還對大型財團多有禮遇,結果小老百姓卻在被顢頇的情形下犧牲權益,甚至造成身體健康影響;他批評,不能因為問題油驗出對人體無害就推論可食用,「狗屎無害,但人也可食用嗎?」,「腳踏實地」希望能喚醒廠商良心,政府也能積極樹立制度斷絕惡根,重振「美食王國」形象。

在枋寮發起一人一信「滅頂」的臉書專頁版主張仁吉也到場支持,認為黑心廠商就該退出台灣;陳的大學學弟、縣議員參選人鍾乙豪則拿著大大的「食」到場陪跑,強調「人與良合而為食,表示人有良心,才有食物」,台灣人不是二等公民,拒絕黑心商人和黑心食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