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生勝利組為何步上絕路?專家:挫折容忍度低

兩性專家表示,儘管許多優秀的年輕人,學業、工作上表現出色,但挫折容忍度低,可能會在處理感情方面有所問題。(資料照)

兩性專家表示,儘管許多優秀的年輕人,學業、工作上表現出色,但挫折容忍度低,可能會在處理感情方面有所問題。(資料照)

2014/09/23 1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學歷的29歲張姓男子,砍殺女友41刀,震驚社會,讓身旁友人不解,明明是人生勝利組,為何會犯下如此大錯?兩性專家表示,社會上許多優秀的年輕人,儘管學業、工作上表現出色,挫折容忍度低,可能會在處理感情方面有所問題。

中國時報報導,中原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曾陽晴表示,台灣學校雖然提供許多專業科目的知識,卻缺乏情感教育,一些功課好或事業有成就的人,可能從小就把課業都放在重心,較少與人接觸,長大後又把重心放在事業,與人相處上面可能會有問題。

報導引述曾陽晴的話,他說,這種看似「人生勝利組」的人,其實內心很空虛,遇上一段感情,會讓他覺得是他的全部,若對方抽腿想要離開,他會恐懼失去,甚至會在衝動下造成遺憾。

兩性作家吳若權表示,很多學業表現優秀的年輕人,挫折容忍度很低,沒辦法處理感情問題,遇到感情問題常較衝動,容易做出傻事。

兩性專家吳娟瑜提醒,如果男女朋友中任一方想分手時,不要對他說出「分手」一詞,而是慢慢淡掉、疏遠,時間一久,對方就會知難而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