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氣爆》石化氣沿下水道擴散 三多路死傷最慘

連環大爆炸發生後,單是三多路就有10人當場死亡,肇因石化氣在下水道系統擴散及大量累積。(記者洪定宏攝)

連環大爆炸發生後,單是三多路就有10人當場死亡,肇因石化氣在下水道系統擴散及大量累積。(記者洪定宏攝)

2014/08/02 13:4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廣布石化管線猶如地埋「不定時炸彈」,與管線為鄰的住戶固然擔心受怕,但因石化氣體沿市區下水道系統擴散,其中以苓雅區三多一路的下水道最大條,蓄積的氣體也最多,成為氣爆死傷最多的路段。

7月31日晚間8點46分,前鎮區傳出濃重瓦斯氣味,約10點,崗山仔與籬仔內社區不斷發生人孔蓋及水溝蓋衝爆案件,最遠達到中山與民權路口,多人傷亡,但此時只是小氣爆。

不料,23點57分開始,僅僅1分鐘內,一心一路、二聖一路、凱旋三路、三多二路、三多一路,開始慘絕人寰的連環超級爆炸。

戰機與飛彈轟炸,至少還有空襲警報,但石化氣爆炸根本無法預警,猶如「地下不定時炸彈」。

其中以三多一路與河南、河北路口的死傷最多,第一時間就發現7具遺體;昨日天亮後,三信家商前的三多一路又發現2具,今早三多二路與凱旋三路口也有1具。

換句話說,單是在三多一、二路當場罹難者就多達10人,尚未包括送醫不治者。

市長陳菊前天凌晨首次面對媒體,就斬釘截鐵認定,「這是石化氣爆,瓦斯隨著下水道系統擴散」。事實證明,下水道系統蓄積更多氣體,導致嚴重傷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