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松菸護樹衝突再起 傳有工人倒戈助護樹

松菸護樹民眾今天再次與遠雄旗下工人和警方發生衝突,包圍車輛的眾人不斷被警方逼退。(圖擷取自網路)

松菸護樹民眾今天再次與遠雄旗下工人和警方發生衝突,包圍車輛的眾人不斷被警方逼退。(圖擷取自網路)

2014/05/23 16: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規劃興建大巨蛋,引發護樹爭議,民眾發起松菸護樹行動,今天下午以肉身阻擋遠雄建設的砂石車出車,但最後警方仍以阻礙交通、保護安全為由,將擋車的民眾一一架開,讓砂石車得以順利行駛,支持護樹的民眾只能難過得對警察控訴:「你們已經不是警察了。」

大巨蛋預定在忠孝東路光復南路口,原松山菸廠區塊動工,因工程需要移除路樹,但遠雄移植樹木的手法粗糙、敷衍,易使樹木受損或死亡,讓護樹團體大為不滿,展開與遠雄的長期抗爭。

今天護樹團體與現場工人衝突過程中,傳有遠雄旗下工人因不滿總是被推到第一線受責罵,要被遠雄要求違法清運廢土,在良心抉擇後,決定捨棄薪資,倒戈向遠雄宣戰,讓護樹民眾深受感動。

但因護樹民眾團團包圍遠雄砂石車,導致交通道路阻塞,警方只好強行將擋車的護樹民眾拉開,雖不斷受到反抗,警察也只能不斷高喊:「後面都塞車了,讓開啦」。

有一名警察表示:「們的抗爭我看到了 ,這是保護妳們的安全。」但該名警察的軟性喊話未能得到諒解,護樹民眾反嗆:「那財團的不法勾當,你看到了嗎?為什麼要選擇背離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