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素珠事件 受辱榮民展氣度願原諒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探視遭洪素珠辱罵的老榮民周富文(中)。(記者蔡清華攝)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探視遭洪素珠辱罵的老榮民周富文(中)。(記者蔡清華攝)

2016/06/12 06:00

共同呼籲應放棄仇恨 社會不要再對抗

〔記者葛祐豪、蔡清華、陳文嬋/高雄報導〕行政院退輔會主委李翔宙昨代表政府探視慰問遭台灣民政府公民記者洪素珠辱罵的老榮民,周富文、彭子珂兩位老榮民都展現格局和氣度,願意原諒並救贖洪素珠,希望這件事不要對社會帶來負面影響,大家應放棄仇恨,不要再對抗。

89歲周富文︰雖受委屈但不會計較

李翔宙昨天上午先走訪八十九歲周富文、八十七歲彭子珂的住處,隨後,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也陸續探視周、彭兩人。

家住高市鼓山區的周富文說,「我是經過大風大浪的一代,雖然受了委屈,但不會計較。」家住鳳山區的彭子珂是基督徒,他展現高度智慧,強調洪是個人行為,並以聖經經文「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依靠祂,祂就必成全」,表達願意原諒並救贖洪素珠,喊話要她懸崖勒馬、回頭是岸,不希望再有老榮民受害。

87歲彭子珂︰願救贖洪素珠 盼她回頭是岸

洪秀柱佩服他的胸襟,肯定是最好的典範。李翔宙也感佩兩位老榮民未告知家人遭辱罵這回事,家人都不知道。

李翔宙並呼籲全民以冷靜、理性態度看待這件事,也期待這是社會轉型正義最好的開始。

洪秀柱拜訪彭子珂時,六度哽咽致歉表示,她覺得很慚愧,國民黨沒有做好,老百姓不了解歷史,讓老榮民受委屈,會努力讓社會有廣泛、理性的對話,讓大家放下成見,了解老榮民對台灣所做的貢獻。

陪同李翔宙探視的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召委劉世芳說,言論自由不能侵犯到他人,他希望高市府徹底調查洪素珠到底在國小擔任幾次志工?

李翔宙也探訪遭洪素珠在高雄二二八公園辱罵的老榮民范祥庭,但遭范及他的女兒婉拒,強調不希望受到外界打擾,想多休息幾天。

高市榮服處調查,范祥庭現年七十五歲,是海軍下士退役,家住高雄市前鎮區,與女兒同住。當天他是由女兒陪同,行經二二八公園附近,豈料遭洪素珠錄影辱罵。

李翔宙隨後也轉往楠梓區榮民之家,探訪老榮民,不少榮民伯伯從電視上得知此事,少數人情緒激動,但大部分都希望別挑起社會對立情緒。

篤信基督教的榮民彭子珂出示聖經,表示願以基督的博愛精神選擇放下並原諒,希望不要再有老榮民受害。(記者陳文嬋攝)

篤信基督教的榮民彭子珂出示聖經,表示願以基督的博愛精神選擇放下並原諒,希望不要再有老榮民受害。(記者陳文嬋攝)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昨天南下高雄探視遭洪素珠辱罵的老榮民彭子珂。(高雄榮民服務處提供)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昨天南下高雄探視遭洪素珠辱罵的老榮民彭子珂。(高雄榮民服務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