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1億元強銷史觀 只顧抗日不問蒼生

馬政府花了一億元的納稅錢,舉辦「抗戰七十週年」紀念活動。圖為馬英九秀出復刻版的日本降書。(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馬政府花了一億元的納稅錢,舉辦「抗戰七十週年」紀念活動。圖為馬英九秀出復刻版的日本降書。(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10/27 06:00

記者鍾麗華/特稿

馬政府花了一億元的納稅錢,舉辦「抗戰七十週年」紀念活動,不僅國防部、退輔會、國史館、外交部、僑委會等部會全體總動員,教育部還通令各級學校須舉辦愛國歌曲、海報、書法、徵文等競賽,連朝會都要觀賞相關影片。但馬總統強銷的「抗戰」與「光復」史觀,如同他的九趴支持度一樣,社會反應很冷淡。

馬總統今年以來,在各種場合致詞時,不斷跳針把抗戰掛嘴邊,並歌頌中國對二戰勝利的貢獻,企圖用「抗戰」的種種,把台灣與中國做連結,以中國角度出發,全然漠視台灣主體性。

統派人士也藉機唱和,不但聲稱抗戰讓台灣人民「重回祖國懷抱」,如不對此充滿尊崇,就是「皇民餘孽」,昨天更有黨國大老荒謬指稱日本歸還台灣澎湖,心有不甘,才培養台獨人士,滲透到黨政軍、民意機關、新聞媒體等,從事分化破壞。

說穿了,抗戰紀念活動,只是少數特定族群與媒體的慶典,也讓失去人氣的馬英九藉此取暖。馬看四十年前抗戰老片「英烈千秋」,老淚縱橫,認為辦好抗戰七十週年紀念,「這八年的總統沒有白當」,並喊話明年新任總統能夠持續紀念,但,這根本感動不了大多數台灣人。

畢竟對台灣一般民眾而言,薪資倒退十五年、菜價與奶粉價回不來、對高房價苦不堪言、勞動條件越來越差、今年陷入GDP「保一」的保衛戰…全民關心的是經濟環境與生活條件的持續惡化,這才是二千三百萬台灣人現在必須面對共同的、真實的「抗戰」。

只可惜,馬英九寧願活在七十年前,每天忙於抗日,而不願正視當下的台灣。面對這樣毫無現實感的馬政府,選民只能繼去年九合一後,明年初再用選票表達出最真誠的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