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籲全民撻伐李 李辦︰府黨操作選舉

2015/08/22 06:00

國民黨團揚言砍卸任禮遇 李辦反批無助拉抬選情

〔記者陳慧萍、曾韋禎、陳伃軒、涂鉅旻/台北報導〕前總統李登輝接受日本雜誌「Voice」專訪時提到「台灣在二戰期間與日本是同一個國家,沒有對日抗戰的問題」,引發府黨全面圍剿,立院國民黨團昨還揚言刪除明年李的卸任禮遇預算。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昨反擊說,李接受「Voice」專訪,討論台、日兩國未來經貿合作議題;馬政府執政迄今,台灣經濟衰退是不爭事實,現在「見笑轉生氣」想借題發揮,以轉移執政無能的焦點,並企圖拉抬選情,操作選舉的企圖昭然若揭。

李辦諷馬「見笑轉生氣」 意在轉移執政無能焦點

王燕軍表示,部分國民黨人士想藉由操作統獨、族群議題,挑起社會對立與仇恨,這種一貫伎倆,不但有失國家領導人該具備的高度與內涵,對低迷的選情也於事無補。

「對日抗戰」是國民黨外來政權史觀

王燕軍強調,七十年前台灣是日治時期,那期間有抗日活動,但沒有所謂的「對日抗戰」問題。「對日抗戰」是國民黨外來政權史觀,不是事實,呼籲馬總統看看國片「海角七號」,就會知道李前總統所提及的歷史背景,才是大多數台灣人共同的記憶。

王燕軍轉述,李前總統認為,持續建立與強化台灣主體性,是國家領導人的責任與義務,惟有如此方能獲得老百姓的支持,反之,就會被民意唾棄;期盼所有從政者莫忘初衷,以台灣利益為優先,才是從政之道。

不過,藍營方面仍持續批判李登輝,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昨召開記者會,大罵李數典忘祖、認賊作父,呼籲全民撻伐李登輝。立委林郁方痛批李是不要臉的日本走狗、年老色衰的日本藝妓,連日本人都看不起其言論。

國民黨立委呂學樟表示,李登輝想投身日本志願軍,就是認同軍國主義,也是二戰戰犯,國際法庭應予審理。他強調,下會期審查明年度預算時,會要求將總統府編列給李的相關卸任禮遇預算統統刪除。

憂撕裂社會 柯文哲籲雙方不再炒作

對於李登輝接受日媒訪問內容爭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說,這代表大家有不同過去,但歷史就是歷史,李登輝和馬總統兩人講的都對,但不需炒作,否則只是更撕裂社會。柯說,如他是李登輝,也許也會說與李一樣言論,「沒必要大剌剌地講」;他也可理解馬的態度。

宋︰沒看到專訪全文 不評論二手傳播

新黨主席郁慕明表示,新黨日前已提告,指控李登輝觸犯外患罪,現在要增加告發理由。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則表示,沒有看到李受訪的真實全文,不便對二手傳播資料進行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