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美叫陣 中國公佈洲際飛彈部隊

美軍將領接連批評中國在南海擴充武力之際,中國透過「解放軍報」主動公佈可鎖定美國本土目標攻擊、二砲部隊中的洲際戰略飛彈部隊「東風第一旅」,引發高度關注。(圖:擷取自中國解放軍報)

美軍將領接連批評中國在南海擴充武力之際,中國透過「解放軍報」主動公佈可鎖定美國本土目標攻擊、二砲部隊中的洲際戰略飛彈部隊「東風第一旅」,引發高度關注。(圖:擷取自中國解放軍報)

2015/07/29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美軍將領近來接連批評中國在南海擴充武力,並稱若美中爆發戰事,美方可以輕易鎖定並攻擊中方目標;中方也不示弱,透過「解放軍報」主動公佈可鎖定美國本土目標攻擊、二砲部隊中的洲際戰略飛彈部隊「東風第一旅」,向美國叫陣的意味相當濃厚。

可鎖定美國本土目標攻擊

洲際戰略飛彈是具有戰略打擊能力的彈道飛彈,通常配備核彈頭,國際間一般將射程超過八千公里的彈道飛彈,列為洲際戰略飛彈,目前具有洲際戰略飛彈的國家,包括美國、中國、俄羅斯、英國及法國在內。

首度對外展示東風第一旅

中國二砲部隊目前配備的東風三十一A及東風四十一型飛彈,以及由核動力潛艦發射的巨浪二型飛彈,射程都在八千公里以上,射程均已能將美國本土涵蓋在內。

「解放軍報」報導指出,這是中國軍隊首次向世人全面展現中國的第一支洲際戰略飛彈部隊,其中被稱為「東風第一旅」的部隊,就是中國在一九六三年成功發射第一枚地對地戰略飛彈的部隊;「解放軍報」還稱,「東風第一旅」是一支「執掌大國重器、支撐國家安全,奠定和平基礎的戰略力量」。

中國公佈二砲部隊的洲際戰略飛彈部隊,公佈的時間點與美國近來指責中國擴軍不無關聯。中國在九月三日的大型閱兵活動中,各型洲際戰略飛彈預料也將公開展示。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昨表示,中共公布這個訊息,想對台灣人民心理產生威懾,無助於兩岸和諧,也傷害台灣人民感情。

國防部昨召開例行記者會,羅紹和受訪表示,中共的中長程導彈目標對象是其他國家,對台灣威脅最大的是短程彈道飛彈。國防部站在全民國防的角度出發,希望國人了解威脅依然存在。

他說,這幾年國防部一直在努力建構一套完整的反彈道飛彈系統,建軍備戰工作很積極,確保台灣安全。羅紹和同時表示,中共公佈這個訊息,想對台灣人民心理威懾,無助於兩岸和諧,甚至會引起台灣人民反感。

另對於外媒報導指稱,我國海軍計畫採購八到十架MH-60R海鷹式反潛直升機,以汰換老舊的500MD反潛直升機,羅紹和表示,500MD使用年代久遠,海軍評估後認為有必要採購下一代反潛直升機。但MH-60R不見得是主要或唯一選項,海軍正在依建軍備戰需求,做整體評估,從諸多選項選擇最適合的反潛直升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