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藉雙城論壇施壓?柯未退讓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方賓照攝)

2015/07/28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上海雙城論壇預計八月登場,但迄今遲無進展,甚至傳出中方趁此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對一個中國做更多表態。柯文哲昨答覆媒體詢問時說,「不管你怎麼問,我最後還是說: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不管有沒有總統大選因素,這原則還是不會改變。

中方傳口信強推一中框架 柯︰堅持一五新觀點

對於日前副市長周麗芳從中國帶回給柯文哲的口信,中國要柯「明確說明九二共識」、「回答上海和台北在兩岸定位是什麼關係?」柯昨也表示,對方每次講什麼,他都表達尊重,但對方也要尊重他的意見。

媒體詢問中國是否也希望他表態「一國兩城」的概念?柯文哲則說,「他(中國)講什麼話,我都喔喔喔…I understand、我了解、我尊重你的說法,但我還是堅持我的『一五新觀點』。」記者追問柯中國是否尊重?柯回應,不管媒體怎麼問,他還是回應四個互相原則。

論壇卡關?柯搔胸口不回應

柯文哲表示,他相信他所提的「一五新觀點」是未來兩岸交流一個很重要的原則,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其實很重要是互相了解、互相尊重,其實意思就是互相諒解,如果大家目標確定,就好辦了啊!

為了參加雙城論壇,周麗芳今年五月出訪上海,但卡到總統大選以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順利訪美,周返台後轉述中方希望柯文哲「釋出更多善意」,即確立「一中框架」。但北市府大陸小組成員認為,柯不是總統參選人,不需要對兩岸問題多作表態,由於柯沒正式回應中方,上海副市長至今也未回訪台灣,導致外界解讀論壇卡關。外傳北市府對參加論壇的態度趨於隨緣?柯對此受訪時不斷搔胸口,不願多做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