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我確信明年會執政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右)昨會晤美國前副總統奎爾(左),氣氛融洽。(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右)昨會晤美國前副總統奎爾(左),氣氛融洽。(記者羅沛德攝)

2015/07/21 06:00

美前副總統奎爾來訪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美國前副總統奎爾(Dan Quayle)昨天拜會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並大讚台灣是這個區域和全球的楷模。蔡英文表示,「我確信明年我們會在政府裡面(指執政)」,未來也將加強台灣的各項國防準備,以作為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保障。

目前擔任投資公司總裁的奎爾於十九日晚間第五度抵台,今日離開台灣,短暫停留拜會台灣政商界人士。奎爾二十九歲當選美國聯邦眾議員,一九八八年,四十一歲的奎爾擔任老布希副手當選美國第四十四屆副總統。

蔡英文昨與奎爾進行約一小時的閉門會議,會前五分鐘開放媒體採訪,蔡英文特別拿起印有民進黨旗、台美國旗的胸章向奎爾表示,不管在反對黨或在政府內,都會繼續保持與美國的朋友、夥伴關係,「我確信明年我們會在政府裡面(指執政)」(I’m sure next year, we will be in the government.)。

奎爾說,台灣現在是美國第十大貿易夥伴,他很期待了解一些議題,也感謝蔡英文致贈的徽章。

民進黨會後指出,雙方主要討論經濟議題,奎爾向蔡英文分析國際情勢及美國政壇的發展,後續雙方就區域經濟整合、兩岸關係及國防安全交換意見。

蔡英文於會中表示,民進黨長期支持台灣參與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TPP),為台灣的經濟尋找新的出路,未來民進黨將研究如何逐步排除參與TPP的障礙。

對於兩岸關係,蔡英文重申維持現狀的主張,並表示,維持台灣的民主與自由,以及維持台海和平與兩岸穩定發展,符合台灣社會的最大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