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中國國安法納台/獨派燒五星旗 嗆中國閉嘴

為抗議中國新版國安法強加「台灣同胞」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的義務,台灣國辦公室創辦人王獻極、台聯立委周倪安等人昨在凱道焚燒中國五星旗,要求「台灣前途,中國閉嘴」。(中央社)

為抗議中國新版國安法強加「台灣同胞」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的義務,台灣國辦公室創辦人王獻極、台聯立委周倪安等人昨在凱道焚燒中國五星旗,要求「台灣前途,中國閉嘴」。(中央社)

2015/07/03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中國前天通過新版國安法,強加「台灣同胞」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的義務,持續引發台灣各方抗議反彈。台灣國辦公室創辦人王獻極、台聯立委周倪安等人昨在凱道焚燒中國五星旗表達強烈抗議,要求「台灣前途,中國閉嘴」。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昨也嚴詞批判,北京當局嚴重錯判形勢,應知所警惕,懸崖勒馬。

內容與10年前「反分裂法」如出一轍

曾任陸委會主委的吳釗燮受訪表示,這次中國通過的國安法條文,內容與二○○五年「反分裂法」如出一轍,當時就引起台灣人民極度反感,嚴重傷害台灣人民感情,傷害兩岸關係和平穩定,也與中國宣稱的和平發展道路背道而馳;對於台灣民意的反彈,北京當局不應該忘記這種教訓。

民進黨籲中國︰正視台灣主權和民主

吳釗燮說,民進黨的兩岸政策立場非常清楚,就是全力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現狀」,全力捍衛台灣人民能在不受脅迫下,對台灣未來保有最大選擇權,同時全力確保台海和平穩定,以推動必要的國內改革與經濟發展;呼籲中國政府,正視台灣主權和民主,尊重台灣人民對台灣前途的選擇,這才是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的關鍵。

台灣國辦公室等獨派團體,昨天前往凱道焚燒五星旗抗議。台聯青年軍也到舉行兩岸貨貿技術性諮商的圓山飯店會場外,高舉「去你的國安法」標語,向中方傳達不滿。

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表示,台灣前途台灣人決定,中國黑卒子吃過河,擅將其國安法列入台灣,干涉台灣人的民主自由生活權利,台灣人誓死反對。

獨派︰中國新國安法 幫洪秀柱背書

王獻極認為,中共將台灣納入國安法,是想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背書,他提醒台灣人提高警覺;也要求馬英九總統在一天之內向中國嚴正抗議,否則不排除未來有更大的抗爭行動。

王獻極強調,只有台灣人才有資格權利決定台灣前途,中國應閉嘴;台灣的前途台灣人決定,台灣的總統大選將於明年一月十六日舉行,台灣人有智慧、有決心用選票推選台灣人的總統,唾棄主張統一的候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