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民進黨執政 企業家不需投資政治

蔡英文(左)昨拜會全國工業總會,與理事長許勝雄(右)及理監事進行座談。蔡向與會者保證,民進黨若重返執政,企業家不需投資政治,也不必與官員經營私人關係。(記者簡榮豐攝)

蔡英文(左)昨拜會全國工業總會,與理事長許勝雄(右)及理監事進行座談。蔡向與會者保證,民進黨若重返執政,企業家不需投資政治,也不必與官員經營私人關係。(記者簡榮豐攝)

2015/05/06 06:00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正進行「點亮台灣,希望行腳」請益行程,昨天拜會全國工業總會,針對能源、環保、勞工、人才等議題交換意見。她向與會工業界人士強調,民進黨絕對不反商,只是反對特權。她並保證,民進黨若重返執政,「企業家不需投資政治,不必與官員和政府經營私人關係,應該把時間和資源用在照顧員工、嘉惠消費者、對環境友善。」

蔡英文表示,她曾任工總的委員和顧問十多年,有段時間隔日就要來工總,「今天算是回娘家。」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指出,過去八年,台灣經濟倒退,而中、韓乃至新興國家都在成長。他呼籲民進黨要提出具體國家發展策略,增加人民對經濟的信心。

許勝雄說,近年人民對生活不滿,連帶影響產業發展,凡是對產業有利的政策,都被認為是「圖利廠商」。蔡英文有可能成為第一位女總統,改變台灣民主,因此他必須問︰「為何要選總統?」「治國理念是什麼?」「如何落實?」「怎麼提升全民所得?」

蔡回應說,外界對民進黨的印象,總覺得與社會比較接近,與企業比較有距離;但做為一個準備要執政的政黨,不會斜傾。「公平正義及企業發展並不必然衝突,我們要創造人民、企業、政府的三贏。」

組成有史以來最會溝通政府

她強調,有幸代表民進黨參選二○一六年總統,經濟與產業仍是最主要議題。對於未來執政,她提出三大保證,一是組成堅強的執政團隊,「有史以來最會溝通的政府」,不但有專業,也有處理政治問題的能力。二是保證建立健康透明的政商環境,要讓企業家專心在商場上開拓,不需做紅頂商人,或與官員、政治人物經營私人關係。三是未來的重大政策將與產業討論,「我會要求內閣密切溝通,確保政策的可行性。」

此外,蔡英文昨答覆媒體關於「朱習會」看法時表示,國民黨花太多心思在兩岸,「兩岸牌不能夠完全解決台灣的問題」,台灣還有更多挑戰,必須實實在在地面對,應把重心放在大家關心的經濟社會議題,與人民、產業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