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客塞爆西子灣 居民嗆抗爭

高雄市政府昨舉行改善西子灣交通說明會,哈瑪星願景聯盟成員在現場拉布條表達訴求。(記者黃佳琳攝)

高雄市政府昨舉行改善西子灣交通說明會,哈瑪星願景聯盟成員在現場拉布條表達訴求。(記者黃佳琳攝)

2015/03/18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西子灣是中國觀光客來台熱門景點。根據高雄市交通局統計,近年來,平均每天約四千人次、每年逾百萬人次中國客湧入西子灣,造成交通阻塞等亂象,引發居民抗爭。高市府昨舉行說明會表示,計畫在鐵道文化園區一帶設接駁中心,引入雙層觀光巴士接駁中國客,不要讓遊覽車進出哈瑪星,再整合輕軌、公車、渡輪及自行車等公共運輸,盼能改善問題。

不服市府改善措施 促總量管制

地方人士對市府交通局的改善計畫不領情,提出「總量管制、開通海運、多元接駁」三大訴求,否則不排除大規模抗爭。 哈瑪星願景聯盟發言人、中山大學公事所副教授彭渰雯認為,大巴遊覽或雙層街車只是「路過」,對社區有害無利,威脅居民安全,更破壞徒步旅遊的觀光品質。

當地哨船頭里長也說,他不反對發展觀光,但遊覽車每天多到數不清,哈瑪星一帶道路塞到不行,居民生活大受影響,官員沒住在當地,根本感受不到居民的痛,他揚言將發動里民堵住中山大學門口,不讓遊覽車進入停車迴轉,市府才知道要趕快處理。

主持說明會的交通局副局長黃萬發說,居民的聲音市府都有採納,但若要中國客採海運進入西子灣,團費勢必增加,觀光業者對此有意見,市府將持續溝通。

每年有上百萬中國客搭遊覽車經過哈瑪星到西子灣遊玩,造成當地交通阻塞等亂象。(記者張忠義攝)

每年有上百萬中國客搭遊覽車經過哈瑪星到西子灣遊玩,造成當地交通阻塞等亂象。(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