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心怡:國民黨聽不見民眾聲音?

梅心怡。(資料照,記者謝文華攝)

梅心怡。(資料照,記者謝文華攝)

2015/02/11 06:00

〔記者吳柏軒、黃以敬/台北報導〕輔仁大學翻譯學研究所兼任教授梅心怡目前正罹癌靜養,昨天透過友人轉述,聽聞因三二三攻佔行政院事件而被檢方起訴的消息,梅心怡有「氣」無力地回應:「國民黨不是一直說要反省反省,怎麼到現在都還不知道、聽不見民眾的聲音?」

梅心怡友人表示,梅現在需要平靜,對起訴一事不願再多談。

梅心怡早期營救政治犯,對我國有特殊貢獻,二○○六年取得永久居留證。在太陽花學運期間,相當支持學生,也是最早提出罷課的教師之一,曾帶樂團樂手到現場幫學生加油打氣。在三二三事件中,他進入行政院,翻出政府要求員工上政院網站點擊的公文。去年學運後發現罹癌,已暫停授課,靜心養病。

另一位因太陽花學運事件而遭起訴的公民導演李惠仁,昨於臉書表示,因採訪拍攝三一八被起訴, 「很好。可以來打警察妨害新聞自由,誣告,偽證的官司了!」

李惠仁:將告警誣告和妨害自由

李惠仁表示,三一八太陽花學運學生衝進立法院當天,他是以公民記者身分進入採訪和報導,但當天有很多媒體記者在議場內,也有其他的公民記者在場,他因落單,一個人在迴廊,而被警方逮捕,當天公民記者中,只有他一人被逮捕。

李惠仁說,警察逮捕他,即是妨害新聞自由。他更懷疑立法院警察做偽證,誣陷他;他將在農曆春節假期後按鈴控告警方誣告和妨害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