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巧合!國民黨公開李、馬敗選辭職檔案

九合一選舉重挫,國民黨權力結構重組,黨史館展覽廳近期展出十五年前總統大選敗選,當時黨主席李登輝與中常委馬英九引咎請辭的檔案,時機巧合引人遐想。(記者施曉光攝)

九合一選舉重挫,國民黨權力結構重組,黨史館展覽廳近期展出十五年前總統大選敗選,當時黨主席李登輝與中常委馬英九引咎請辭的檔案,時機巧合引人遐想。(記者施曉光攝)

2015/02/01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九合一選舉潰不成軍,馬英九總統昔日的黨主席寶座被這場政治土石流沖毀,新北市長朱立倫順勢成為藍營新共主,國民黨黨史館展覽廳最近這段時間剛好展出十五年前總統大選敗選,前主席李登輝引咎請辭的歷史檔案文件,時機相當巧合,也引人遐想。

在相關展出文件當中,「借古諷今」意味十足的就是時任國民黨中常委、台北市長馬英九的上簽,當時馬英九以自己負責台北市輔選失利,總統選舉敗選為由,向李登輝辭去中常委一職,在當年被外界解讀為「柔性逼宮」。

去年底九合一選舉國民黨敗選,馬英九原本一度不打算請辭黨主席,兼任副主席的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在其他副主席未提請辭負責的情況下,跳出來向馬英九請辭副主席,形同當面給馬「演示」,重演當年馬英九向李登輝「柔性逼宮」的戲碼。

如今馬英九黨權旁落,郝龍斌仍位居黨內要津,獲得朱立倫充分授權擔任專職副主席,黨史展覽廳同步重現當年歷史檔案文件,讓參觀民眾感喟。

(記者施曉光攝)

(記者施曉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